全国社体指导员协会论文报告会启智笃行

2018年12月20日09:2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全国社体指导员协会论文报告会启智笃行

12月18日,2018年全国社体指导员协会工作会之论文报告会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重庆荣昌率先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部副主任钦怿介绍:论文报告会和工作经验交流会同时举办,是为了在社体指导员理论研究者和基层实际工作者之间构建沟通渠道,相互启发,实现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知行合一。

在会上,天津体育学院于善旭对公益社体指导员工作纳入我国志愿服务体系进行深度探讨,沈阳体院冯欣欣分享新时代背景下社体指导员制度创新研究成果,青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汪立明对青海省社体指导员发展现状进行分析并给出建议,江苏省社体指导员协会副秘书长俞加林结合实际工作,探讨社体指导员在全民健身新时代中的定位和作用。

“社体指导员积极发挥‘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作用,效果显著。”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锻炼标准处副处长宋云飞总结时既充分肯定了中国社体指导员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成果,又明确指出,“我们要正视社体指导员在发展过程中存在数量不多、质量不高、发挥作用不足、经费少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改革。要将中央的改革与地方的探索结合起来。群众体育下一步要推进运动水平等级改革,丰富社体指导员职能,从而更好地激励人们加入这个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队伍。我们总体的改革目标是构建一支能与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体育相适应的社体指导员团队。”

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近一百人参与交流。“今天的会对于开阔思路、指导实践有很大帮助。”他们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