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2018中国男排衰落到冰点以下

2018年12月20日10:08

来源:北京晚报

  对于中国男排而言,2018年是降至冰点的尴尬之年。第九名是中国男排在亚运会参赛史上最差的战绩;世锦赛上,五战皆负、未能小组出线,也是中国男排24年来世锦赛上的最差战绩。由此可见,中国男排冲进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目标实在是遥不可及。

  1 老九之尴尬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男排仅胜3场比赛,胜率仅为50%,离赛前奖牌目标甚远。

  中国男排6场比赛共取胜13局,输掉12局,仅胜出1局,过程相当糟糕。

  中国男排打了3场五局比赛,仅胜1场,输掉2场,五局比赛胜率仅为33%,而输掉的这两场五局比赛也成为最大诟病。

  亚运会第九跌落记

  中国2:3越南

  中国3:2泰国

  中国3:1斯里兰卡

  中国0:3伊朗

  中国2:3巴基斯坦(7-10名排位赛)

  中国3:0沙特阿拉伯(9-10名排位赛)

  2 零之尴尬

  男排世锦赛表明,中国男排自身的尴尬处境。世锦赛所有比赛过程非常难看,五战皆负,居然是零积分。仅赢得3局,却输掉15局,导致C值仅为0.200,只得到375分,却输掉440分,Z值仅为0.852,如此糟糕至极的过程让人痛感十足。C值是胜局除以负局的系数,Z值是得分除以失分的系数。

  世锦赛0积分

  世锦赛仅赢3局

  世锦赛输掉15局

  世锦赛小组赛第6垫底

  3 亚洲之尴尬

  中国男排近期最大目标是冲进2020年东京奥运会,并取得针对亚洲各队的佳绩。但是依据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意大利保加利亚世锦赛上亚洲各队的战绩与表现,中国男排的战绩都惨不忍睹,这表明中国排协并未能做好针对亚运会和世锦赛的战略部署。

  中国男排列亚运会第9名

  亚运会男排前10名

  1、伊朗

  2、韩国

  3、中国台北

  4、卡塔尔

  5、日本

  6、印度尼西亚

  7、泰国

  8、巴基斯坦

  9、中国

  10、沙特阿拉伯

  这次世锦赛成绩,中国男排在所有亚洲区球队中名列最后,第4名。

  文字 本报记者 孔宁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