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耳朵的盛宴!曲艺名家李广宇作品专场在河南省文化馆精彩上演

2018年12月20日18: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孟媛 实习生 李冉冉)为了面向全国推介河南省各个艺术领域的领军人物,提高河南艺术家及作品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作为2018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的组成部分,12月19日晚,曲艺名家李广宇作品专场在河南省文化馆精彩上演。

  李广宇现任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艺术创作中心主任,国家一级编剧,是河南省“四个一批”优秀人才,在戏剧、曲艺、音乐文学创作及曲艺史、论研究方面均有建树。共创作、发表、演出各类文艺作品500余篇(部),曾60多次在全国及省级各种专业文艺比赛和汇、调演中获奖。其创作的小品《称妈》、曲艺作品《汨罗悲歌》《长霞你别走》等分别荣获全国曲艺小品大赛一等奖、河南省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中国曲艺牡丹奖和精品节目奖等奖项。

  据悉,本场演出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承办。自2012年启动“河南艺术名家推介工程”以来,李树建、汪荃珍、陈涌泉、方可杰等多名河南艺术家及作品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高。

  曲艺联唱《曲苑花开别样红》、快板书《张释之执法》、河南坠子《长霞你别走》《祁黄羊荐贤》《习总书记到河南》、小品《称妈》、歌曲《清园踏歌》《妈妈的爱》、河洛大鼓《龙腾中原》等节目上演,不同的艺术形式、迥异的题材选取,全面展示了李广宇的艺术成就。演出现场观众如痴如醉,现场观众告诉记者,即使是外行,也能感受到他深厚的表演功底和语言艺术。

  此外,李广宇曾受河南省人民政府记功一次,多次受到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民盟河南省委员会、省文化厅等嘉奖表彰,2009年,被中国曲艺家协会授予“新中国曲艺六十年中青年优秀曲艺家”荣誉称号。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李广宇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对戏曲曲艺类非遗项目的价值研究、现状调查、保护措施制定等方面做了许多具体工作。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