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发展咋个样?郑州晒出最新成绩单

2018年12月21日08:08

来源:大河网

年底了,郑州交上了怎样的成绩单?12月20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关于2018年1~9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报告,一揽子最新数据新鲜出炉——

| 7个领域进入全国前10

根据报告, 11月3日发布的国家中心城市指数显示,郑州市在交通、金融、科技等10大领域中的7个领域位列全国前10,进入“潜在的国家重要综合中心”行列;11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明确支持以郑州为中心,引领中原城市群发展。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报告显示,今年,全市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培育,转型升级持续深入,先进制造业稳中有进。1~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7%;工业投资增长12.7%,分别高于全国、全省6.7和9.4个百分点,郑州市“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创建方案已通过工信部评审,成功创建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

11月2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重大项目库正式发布,入库项目3489个,总投资规模44993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投用后,预期将新增轨道运营里程315公里、城市快速路和主干道284公里;新增汽车整车生产能力100万辆、各类机器人生产能力15万台、手机生产能力2亿部以上;新增高等院校分支机构和研究院所19家、中小学幼儿园学位39万个、医疗床位2.8万张以上。

| 推进风险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

扎实推进风险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防控攻坚战取得新成果。1~10月全市新立案件38起,涉案21.67亿元;持续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对全市新增的6757家涉及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机构进行新一轮摸底排查,确保年底前15家取缔类P2P平台完成退出并主动关闭网站。

全市精准脱贫攻坚战持续深化,截至11月底,全市脱贫1432户3795人,完成年度目标的121.7%,脱贫攻坚将由取得决定性进展向夺取全面胜利转变。

| 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根据报告,全市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市级政务服务办事大厅拟进驻单位44个、进驻事项804项。全面推进“一口受理”和“一次办妥”改革,探索推行政务服务“容缺受理”办法。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实现率100%,位列全省第一。

| 又添新能源公交车1000台

全市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全市共谋划项目1780个,截至11月底,年度实施项目1396个。城市路网结构不断完善,“大三环”快速路系统实现闭合,“井字+双环”快速路网正在加快形成;35条支线路网道路全部开工建设;新增新能源公交车1000台;地铁3号线等轨道交通在建线路有序推进,2号线二期5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区间贯通;5号线年底将空载试运行。

| 供热面积新增1026万平方米

扎实开展道路修整、交通乱象治理、屋顶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等工作,强力实施“厕所革命”,中心城区公厕已落实规划选址1244座,完成新建、改造公厕723座,在建687座,超额完成省定任务。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工建设,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工程试运行。截至目前,市区新建和改造配水管网96.1公里,燃气管网80公里,新增热力站99座,集中供热面积新增1026万平方米。新建公共停车泊位3.4万个,建设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157座、充电桩2576个。

| 全市新增城镇就业12.4万人

截至11月底,郑州全市新增城镇就业12.4万人,其中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2.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7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1万人,均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城镇登记失业率2.5%,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接收高校毕业生6.3万名,实现就业5.8万人,初次就业率达91%。

| 养老机构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

根据报告,郑州市区38所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全部开工;拟投入使用的30所中小学校,竣工并投入使用22所,年底前可按计划完成。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开工建设37所,超额完成任务。

全市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乡、村两级医疗机构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全面开启。大力发展医养结合,实现了养老机构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

全市积极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郑州图书馆新馆智能化数字图书馆二期项目已经立项;艺术宫改造一期工程顺利完工。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完成92.9%。

责编: 陶纪燕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