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老科协举行换届 未来5年继续大力普及科普知识

2018年12月21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12月20日,河南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蒋笃运当选省老科协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会议审议通过河南省老科协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选举省老科协第五届理事会,对郑州市老科协等16个单位授予"先进集体",于善训等43名同志授予先进个人奖,并对他们进行表彰。

  据河南省老科协四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杨保善介绍,2003年3月,河南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15年来,老科协组织不断扩展,会员人数由2.4万发展到5.6万人。并积极开展建言献策、科普宣传、服务三农、四技服务等项活动。其中,15年间,全省各级老科协共举办科普报告会7300场、培训班5900次,进行科普展览1600场,科技咨询19400场次,编印和发放科普资料720万册等,科普总受益人达2900万人次,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出积极贡献。

        蒋笃运表示,未来5年,要进一步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群众组织。紧紧围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突出打造具有河南老科协特色的"院士专家报告会""老科协学堂"等重点品牌工作, 积极推动科普活动,大力普及科普知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科学素养,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同时,老科协要竭诚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对先进典型要进行表彰、鼓励、宣传,要从生活上关心和帮助他们,倾听他们的心声,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设和谐、温馨的"老科技工作者之家"。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