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豪取五连胜 “后劲”有待考验

2018年12月21日09:3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火箭“后劲”有待考验

  火箭大胜奇才后豪取五连胜,目前排名西部第7,已经是西南区领头羊。火箭一步步从排名14上升到第7,目前距离第5和第6只有1个胜场差,距离西部头名的掘金也不过5个胜场差而已。看起来,火箭已经回到了“争霸序列”。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的西部实在太狂野,火箭可别开心得太早。本赛季,火箭也曾有过一波5连胜,但紧接着就是一波4连败。起伏不定,就本赛季火箭队身上的标签。

  2018年的1月1日,当时火箭的战绩是26胜9负,排名西部第二,只落后金州勇士一个胜场。他们的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一(114.7),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13(106.6)。8.2的净效率值也仅仅落后于勇士。另外,当时火箭的篮板率排名联盟第9,防守篮板率排名第4,他们还是联盟中攻防速率第八快的球队。

  相反,在近两场比赛之前,火箭只有进攻效率值能挤进联盟前五,其他数据,火箭防守效率值滑落到联盟第28位,净效率值则是-0.4,篮板率排名第24位,防守篮板率排名第29,攻防节奏排名更是全联盟倒数第二。与上赛季相比,火箭在防守和防守篮板球上,出现了断崖式下滑,这与阿里扎与巴莫特两人的离队密不可分。

  为了在防守端重整旗鼓,德安东尼放弃了前全明星球员安东尼,将新人丹纽尔·豪斯放到了常规轮换阵容中。目前,布兰登·奈特已经康复,如果他能够迅速找回状态,保罗就能在比赛中得到足够的休息时间。不过,德安东尼也承认,在防守端他们还需要“得到帮助”。

  接下来火箭还将接连迎接强队考验,他们今年剩余的对手还有热火、马刺、雷霆、凯尔特人和鹈鹕,火箭是否真正回到争霸序列,恐怕要等到元旦过后再做判断。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