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大胜山东队 巩固胜率榜第四位置

2018年12月21日09:3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首钢男篮大胜山东队巩固排名

在昨晚进行的本赛季CBA常规赛第22轮中,北京首钢男篮主场以96比76大胜山东西王队,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巩固了胜率榜第四的位置。

首钢队近来战绩不错,近14轮仅输1场。上轮主场有惊无险地逆转击败吉林队,伤愈复出的方硕展现出作为球队核心的“大心脏”。反观对手山东队,国手丁彦雨航前往NBA发展,外援古德洛克和莫泰尤纳斯近期先后意外受伤,该队最近遭遇4连败,因此不得不紧急更换外援。不过,新签下的两名外援劳森和桑普森都没有办妥注册手续,本场无法出战,山东队只能派上“全华班”。

首钢队的外援杰克逊因脚趾受伤本场继续作壁上观,单外援汉密尔顿带领球队在开场打出气势,以12比7领先。此后,首钢队进攻端出现多次传球失误,山东队利用内线优势一度反超比分。好在首钢队没有慌乱,首节以20比19保持领先。

次节,首钢队投手群恢复手感,方硕和朱彦西先后命中三分球,首钢队扩大领先优势。随后,山东队换上首钢旧将张庆鹏,也想利用外线投篮掌控局面,但因三分球命中率不高,导致分差进一步被拉大。上半场结束,首钢队以49比40领先。

下半场,汉密尔顿的内线单打让山东队难以招架,尽管对方采用夹击和绕前等多种方式试图限制前者的得分,但效果不佳。第三节结束时,首钢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5分。末节,首钢队主帅雅尼斯看到胜券在握,用塔瑞克将汉密尔顿换下,用“全华班”结束战斗。

在杰克逊缺阵的两场比赛中,首钢队依靠汉密尔顿、翟晓川和方硕的出色发挥拿到两连胜,本场这3名球员再次得分上双。

雅尼斯赛后表示,“赛前我就跟队员讲,无论对手处于什么状态,我们首先要做好自己。首节全队打得不够兴奋,还好后面通过积极防守找回了专注度,并拉开比分,最终赢下比赛。山东队处于困难时期,我们队也有伤病情况,所以这个阶段对每支球队来说都很重要。”

山东队主帅吴庆龙满意球队的整体表现,但他也承认,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山东队的实力还是比首钢队弱一些。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