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一年级“小豆包” 人和不打也蹦高

2018年12月21日09:3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中超一年级“小豆包” 人和不打也蹦高

在2018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中超“新军”北京人和队稳居中游,最终获得了第8名的好成绩,并有过战胜广州恒大队、北京国安队等强队的高光表现。对北京人和队来说,落户京城后的首个中超赛季,不但实现了赛季前的目标,而且其表现算得上一鸣惊人!

战绩篇

积37分 22分拿在主场

中超战绩

9胜 10平 11负 积37分

主场战绩

6胜 4平 5负 积22分 占总积分的60%

丰体中心经典战役

北京人和2:0战胜广州恒大队

北京人和3:0战胜北京国安队

进33球 中超倒数第二

整个2018赛季,人和队在中超联赛中打进33球,失46球,其中失球数还算正常,但进球数仅比河南建业队(30球)多,甚至不如最终降级的长春亚泰队(45球)和贵州恒丰队(34球)。

德比篇

场上:战绩全面下风 交手互有胜负

同城“老大哥”北京国安是人和队绕不开的比较对象。2018赛季,国安队居联赛积分榜第四位,53分的积分也领先人和队16分之多,相当于多赢了5场球。足协杯上,国安队更是最后的冠军,人和队则被上海上港队挡在八强之外。

尽管战绩上差距明显,但在两回合的“京城德比”中,人和队先是在工体被“老大哥”教育,0:4完败。但接下来回到丰体,人和队在丰体被国安球迷“占领”的情况下,3:0回敬了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让“御林军”在争冠路上摔了一跤。

场下:丰体场均观众人数不及工体三分之一

在北京国安队2018赛季的15个主场比赛中,场均有41743名观众到工体观战,在中超仅次于广州恒大队。相比之下,人和队在丰体的15个主场比赛,场均观众仅为12533人(排名中超第15位),不足工体观众人数的三分之一。

2018赛季担任人和队主帅的西班牙教练加西亚在西甲经历过“瓦伦西亚大区德比”,他认为,目前人和与国安存在很大差距,“像莱万特队和瓦伦西亚队历史悠久,称得上‘宿敌’,但人和还是成长中的俱乐部,需要继续扎根北京不断发展,那样和国安的对决才会更激烈。”

外援

“三叉戟”进球占全队七成

2018赛季休赛期,人和队完成了外援更换,伊沃、阿约维离队,球队召回了去年的冲超功臣马西卡,并从阿联酋联赛引入了中锋迪奥普。下半赛季,迪奥普出场19次打入10球,马西卡出场14次打入7球,加上另一位打入7球的前场外援穆坎乔,人和队的“三杆洋枪”赛季总计打入24球,占全队进球数的72%。这证明,人和外援的更新换代是成功的,新来的外援带来新的前进动力。

U23曹永竞需要“射门靴”

作为人和队内的“最强U23”,1997年出生的曹永竞2018赛季出场22次,排名中超第6,出场总时间1608分钟,排名中超第5。

尽管在联赛中打入2球已经让曹永竞与黄紫昌、韦世豪等多名球员并列排名中超赛季U23射手榜第二名,但对于一位有充足出场时间的前场球员来说,800分钟才能打入1球的效率还有待提高。

文字 本报记者 赵晓松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