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聚焦零度以下资源 打造冰雪新型业态

2018年12月23日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2月23日电 (张帆 郝大钊)记者从河北张家口市委宣传部获悉,本月21日-22日,张家口市在该市崇礼区、沽源县、张北县举行冰雪运动全覆盖冬至集中活动。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利用冰雪资源优势,承办高端赛事、积累办赛经验,带动群众参与、共享冰雪魅力,召开冰雪论坛、共商“零度以下经济”发展。

  张家口的坝上地区自古为苦寒之地,但是如今,“冷冷清清”的冬天已成为过去时。置身崇礼银装素裹的群山,观赏高端冰雪赛事的速度与激情;走在冰天雪地的沽源,体验群众冰雪运动的丰富与欢乐……

  据介绍,作为冬奥城市,近年来,张家口市紧密配合2022年冬奥会战略部署,聚焦零度以下资源开发,大力发展零度以下经济,有效促推“冰雪+体育”“冰雪+赛事”“冰雪+旅游”“冰雪+文化”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冰雪运动全覆盖,致力打造“国际冰雪运动基地”“世界著名冰雪旅游目的地”。

  特别是12月22日,在张家口市张北县举办的首届中国·张北冰雪论坛上,“零度以下经济”这个主题吸引了包括国内外业内资深专家学者、冰雪装备制造商、冰雪产业运营商代表齐聚一堂,探索新的冰雪魅力,为张家口发展零度以下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目前,张家口正在集中精力加快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该市高新区、宣化区2个占地3000亩的冰雪产业园正在建设,美国卡沃斯、意大利天冰等19家知名冰雪装备制造企业注册落户张家口,签约项目25个,其中法国MND索道、造雪机,美国M3千禧世代雪板等冰雪装备项目已经投产。

  此外,张家口市还规划到2025年打造以崇礼为中心、辐射周边地区的滑雪大区,建成滑雪场30个、雪道600条500公里、冰雪特色小镇20个以上,届时每年可满足2000万人次的冰雪运动需求。

  在冬奥会场馆和基础设施方面,该市76个冬奥项目已开工65个,列入今年计划的22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