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新年音乐诗会“诗诵”两国文化互融

2018年12月23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绥芬河12月23日电(记者 王琳)2019中俄新年音乐诗会于22日19时在黑龙江绥芬河举行,中俄表演者以诗歌、音乐、舞蹈等形式迎接新年,促进两国文化互融和情感交流。

  黑龙江绥芬河是中俄百年口岸城市,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城市,近几年来致力于加大对外文化交流,展示中国对外形象,中俄双方每年在此开展多种交流活动近百次。

  此次举办诗会以中国古典诗歌和现代诗歌诵读部分,以及绥芬河乃至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发展、成就、展望诗歌诵读部分作为两条线索,分为寻梦、家园、信爱、展望四个篇章,中俄两国边城人民“以诗会友”,抒发家国情,传递真善美,播种信、望、爱。

  诗会现场,既有代表中国古典文学作品的诗经、唐韵、宋词联诵,也有《中俄经典组诗》、乌克兰儿歌《走来我们的奶奶》以及普希金作品《我曾经爱过你》《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等,不同国籍、不同语言的朗诵者共同演绎了一场中俄诗歌文化盛宴。(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