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全市排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 持续到明年6月 重点排查4个领域

2018年12月24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2月23日,郑州警方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决定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自2018年12月23日到2019年6月底,郑州公安机关在全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

111

  据介绍,此次攻坚行动中,郑州警方将对全市公安机关职责范围内的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危险场所、所有从业岗位开展全覆盖式的攻坚排查行动。

  重点在4个领域开展排查整治

  ◆危爆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

  全面加强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强化民用爆炸物品从业单位安全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炸响、不流失”。

  持续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积极配合开展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组织开展烟花爆竹燃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查处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加强烟花爆竹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工作。

  强化剧毒、易制爆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人员密集场所和旅游景点领域

  深入辖区内车站、大型城市综合体、商贸流通和服务企业、旅游景点、医院、学校、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检查,开展隐患排查,督促企业单位守卫防护、事故隐患和问题排查等制度落实到位,确保安全。

  组织民警会同教育部门对辖区内学校校舍、实验室、机房、食堂开展全面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督促落实安全措施。

  加强对地铁站点的安全保卫和检查。全面开展地铁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站内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各类地铁安全设施、设备完备,调试运行正常。

  强化对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道路交通运输领域

  加强对危爆化学品运输排查整治。要狠抓源头管理和执法检查,严格检查运输资格和线路审批、车辆的安全性能、外观标识和车身反光标志,对违反道路运输安全管理规定的,要责令改正,严防运输环节发生事故。

  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交警支队重点围绕雨雪冰冻天气联合防范、雾天交通安全应急管理两个防范难点,持续加强部门联动、区域联动、高地联动、警媒联动“四个联动”,全力确保雾天雨雪冰冻天行车安全。

  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开展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充分发挥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作用,重点把好省际、市际执法站等关键卡点,严厉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4类重点违法行为。

  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交警支队组织对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集中检查,切实推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运输企业清查工作情况要留存台账备查。

  ◆消防安全领域

  立即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专项整治“回头看”活动。要坚持从高从严,重点整治解决以下10类突出问题:擅自改变建筑使用功能;防火分隔措施不到位;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不规范;违规设置仓库;多产权建筑责任不明、管理混乱;安全疏散条件不达标;建筑消防设施设置和维护保养不规范;灭火和应急救援条件不达标;用火用电管理不到位;违规装修施工等。紧盯人员密集重点单位(场所)不放松。针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城市大型综合体等重点单位(场所),组织开展每周不少于2次的集中检查行动。

  看牢盯紧居民住宅重点区域不放松。持续深化整治城中村、群租房、“三合一”、“多合一”、居民楼院、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深入基层网格化消防管理,加强公安派出所消防业务指导,建立完善分包联系派出所制度,明确专人每周对派出所开展业务指导,切实提高派出所民警消防监督管理水平。(线索提供:王洪岩)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