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去年利用快赔软件处理近9万起交通事故

2018年12月24日2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近年来,随着机动车和驾驶员数量井喷式快速增长,在道路上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也有上升趋势,像追尾刮蹭等轻微交通事故发生后,一些驾驶员不迅速撤离现场,造成大面积交通拥堵,影响广大市民群众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为大家所诟病,如何让轻微交通事故不成为堵塞交通的“元凶”?快处快赔软件成为郑州交警推出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12月24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2018年,郑州市应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软件,累计处理机动车财损交通事故88082起,约占河南省该类交通事故总量的40%,因轻微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率减少30%以上。

  适用范围

  车能动、人未伤、有保险、车有牌、人有证,没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郑州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网记者,凡机动车之间发生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民警均可使用快处快赔软件出具认定书;凡“车能动、人未伤、有保险、车有牌、人有证,没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均可使用快处快赔软件自行处理,车主不了解或者不会使用的,各交警大队可远程指导或由协警协助处理。

  同时,快赔快处系统的适用时间扩大为早6时至晚8时,交警支队在各大队指挥室设置线上远程定责专岗,制定值班表和值班制度,安排事故处理民警轮流坐班远程指导事故定责及解决其他问题。

  “各交警大队因快处快赔系统的推行对勤务需求产生的变化进行提前预研预判,及时优化调整勤务部署,对因交通事故引发交通拥堵的,采取远近距离分流等措施加强疏导,确保良好出行秩序。”该名负责人介绍。

  增加网点

  目前,全市共设立交通事故理赔中心18个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在全面推行道路交通事故线上快处快赔工作的同时,交警支队协调省保险行业协会,对市区交通事故理赔中心网点进一步优化、调整和增补。目前,全市共设立交通事故理赔中心18个,各理赔中心实行统一标准、统一模式,在交通事故处理及保险理赔上打破区域限制,由当事人根据事发地点、工作及居住地点等自由选择业务办理网点,线上与线下结合,方便群众处理轻微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的应用,对缓解交通拥堵意义重大”,郑州交警呼吁广大驾驶员,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以后,一定要按照快处快赔的步骤操作,迅速撤离现场,减轻路面交通压力。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对符合快处快赔的交通事故,未及时撤离现场造成交通拥堵的,交警到现场后将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驾驶员进行包括扣分在内的处罚。

   完整攻略

   一步步教你如何使用快处快赔软件

  首先请广大驾驶员通过微信提前关注“河南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公众号,在手机上下载“河南快处快赔”手机APP客户端,发生交通事故以后,双方用手机多角度拍摄车头、车尾、车辆受损部位、事故侧方全景、对方驾驶证、对方行驶证等照片,然后快速撤离现场,将车辆移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

  随后,打开“河南快处快赔”手机APP客户端,先选择交通事故类型,选择是单车事故还是双车事故,然后通过APP软件上传照片等待交警审核照片,然后上传事故车辆信息—民警远程定责—保险报案—上传车辆受损照片—保险审核照片—远程定损—理赔款支付。

  当事人认可后,由当事人输入银行卡等信息,保险公司将理赔款直接打到当事人提供的银行卡上,车主不需要再去保险公司营业场所。整个过程15分钟搞定,十分方便快捷。

  如果事故双方不熟悉操作流程,在多角度拍摄事故照片,留取对方车牌号、驾驶证号、联系方式,双方快速撤离现场后,相约到就近的快速理赔点定损理赔也可。

  附:郑州市区已建成或即将建成投入使用的快速理赔点

321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