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商学院医疗健康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杭举行

2018年12月24日18:08

来源:浙江在线

WechatIMG16.jpeg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吴丹李)12月22日,由长三角医健管理学术联盟主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南京大学医学院、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和同济大学医学院共同承办的首届中国商学院医疗健康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杭州举行。本届大赛主题为“以教育的力量”,共有来自国内高校的15个项目入围决赛。

  通过路演和现场专家评审,大赛评委会最终评定基于医药销售数据和学术数据的“用药教育大数据平台”等3个项目获得创意奖,“基于免疫监测的宫颈癌人工智能图像分析系统”等2个项目获得新苗奖,专注运动队和运动俱乐部医疗服务的“医体融合项目”获得启航奖。此外,“用药教育大数据平台”和“健康管家”项目分别获得“最具投资潜力项目”和“最具人气项目”称号。

  大赛组委会介绍,决赛评委有来自医疗和管理领域的学术专家,也有来自浙商创投、东方证券和安丰创投的业界精英,他们从市场、技术、团队、法律伦理、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和打分。获奖团队在赢得奖金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与投资机构对接、与需求企业合作、创业导师一对一跟踪指导等支持。

  大赛承办方认为,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到了关键阶段,着力打造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成为该地区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的重要途径。医疗健康领域是持续创新非常重要的方面之一,也是一个崭新的创新创业世界。举办本届大赛,正是希望通过教育的力量,培养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创新项目,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同时,推动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与技术进步。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