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程发力险逆转 昆仑鸿星奥瑞金主场2-3加时惜败雄鹰

2018年12月25日07:0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丝路超级冰球联赛展开多场较量。其中,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场迎战雄鹰队的比赛于下午15时正式打响。比赛中,面对实力位居联盟中上,进攻实力不俗的雄鹰队,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前两节开局各失一球的情况下慢慢找回状态,在攻防两端均有着不俗的发挥。

  在防守端,球队后卫组在两次丢球之后改善了防守,林辰约旦更是全场面对33次射正完成了30次成功扑救。在进攻端,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继续以自己拿手的反击冲击对方,虽然本场比赛中球队射正数不多,只有17次,但谭佰文和菲利普·托鲁扎科夫在第二节末尾和第三节最后时刻的进球成功帮助球队将比赛拖入加时。但在残酷的加时赛中,经验更为老道的雄鹰队占据上风,并凭借韦切斯拉夫·篩夫伽卡的金球绝杀终结了比赛。

  虽然像上一场比赛一样,球队没有获得最终的胜利,但在比赛中可以看到,球队的整体技战术配合更加熟练,球员们的比赛状态、竞技能力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球队的面对劲敌时也能与对手周旋更长的时间。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正在变得越来越好,球员们也在变得越来越好。

  对手分析

  雄鹰队成立于2008年,虽然成立的较晚,但这支球队的成绩还算出色。雄鹰队在2009年和2011年两度拿到了俄罗斯西伯利亚——远东地区冠军赛的第三名。而在最近两个赛季的VHL联赛中,雄鹰队分别排在了第9位和第8位,在季后赛中排到了第10位和第6位。截止赛前,雄鹰队在已经出战的37场丝路联赛中,以19胜14负4加时负积42分的战绩排名第十三位。

  数据方面,雄鹰队本赛季的场均进球数2.47个,排名全联盟第十五位;场均失球数2.29个,排名全联盟第十二位;多打少成功率17.6%,排名全联盟第十四位;少防多成功率85.4%,排名全联盟第10位。奥瑞金队曾于10月2日在客场与雄鹰队有过一次交手。虽然凭借安德烈·马克西姆、菲利普·托鲁扎科夫以及司徒永恩在前两节的进球一度取得了3-1的领先,但奥瑞金队在此后的比赛中被雄鹰队连入两球扳平比分,并在最后的任意球互射环节中绝杀奥瑞金队。

  排兵布阵

  出场阵容方面,司徒永恩因为上一轮客场系列赛的神勇表现被交流到KHL征战,黄千一从KHL回归。伤情方面,克鲁基火线复出,雷布宁茨基和段仕能因伤缺阵。因此,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排出了如下阵容:锋线方面,克鲁基与胡杨、马卡罗夫搭档一组;马克西姆与英如镝、托鲁扎科夫搭档二组;奥尔罗夫与黄千一、张泽森搭档三组;张昊与黄鹏、左天佑搭档四组。防线方面,周柯林与谭佰文搭档一组;促里科夫与张鹏飞搭档二组;胡天宇与波里宁搭档三组;此前从MHL交流来的张德瀚与张嘉祺搭档四组。门将位置上,林辰约旦首发出战,博雅尔丘克担纲替补。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一开始,客场作战的雄鹰队就展开了猛攻,试图反客为主。雄鹰队开场的攻势打得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有些难以招架,这也就给了对手更多可乘之机。在开场仅3分45秒,雄鹰队就打破了僵局。安东·萨维利耶夫在左路接球后沿板墙突进,在射门的角度较小的情况下完成了打门。林辰约旦封堵,但门前埋伏的安东·萨维利耶夫摆脱了胡天宇的防守之后连续完成了两次补射尝试后将球打进。

  此后,雄鹰队越战越勇,想在第一节就彻底拉开分差。不过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开场就宣告丢球之后慢慢稳住了阵脚,在多名主力无法出场的情况下,依然通过积极地跑动和拼抢阻止对手的攻势。虽然这一节中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没能打出非常出色的进攻,但球队地整体防守和林辰约旦的表现还是把0-1的比分保持到了第二节比赛。

  比赛第二节,雄鹰队又是开场就发动迅猛的攻势。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球门又在刚开场不久就告破。4分16秒时,雄鹰队的一次阵地进攻中,弗拉季斯拉夫·米斯尼聒夫在左边路接队友传球后斜向带球杀到门前后直接起赶劲射,林辰约旦将球扑出后, 尼季达·卡玛洛夫门前再补射,林辰约旦虽然奋力将球封堵,但球弹到了右侧埋伏的韦切斯拉夫·篩夫伽卡处,韦切斯拉夫·篩夫伽卡直接补射打空门得手,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场上0-2落后。

  两球落后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爆发出了十足的能量,在立足好防守的同时,球队的攻势也渐渐有了起色,多次在门前制造了险情。而对方也畏惧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反攻,不敢大幅地压上,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就此有了扳平比分的机会。终于,在14分07秒时,球队的努力收到了回报。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康斯坦丁·马卡罗夫带球杀到门前后直接打门,球被扑出后,胡杨跟上补射时被推倒,巴维尔·克鲁基和谭佰文在门前撞在了一起,却跌跌撞撞地将球打进。虽然这一次进球有违例的嫌疑,但裁判还是认定进球有效,昆仑鸿星奥瑞金队通过自己最擅长的防守反击扳回一球。随后双方互有攻守,但都没有再度改写比分。

  最后一节比赛,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慢慢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在经验丰富的外援的帮助下,队内的华裔年轻球员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这一节,雄鹰队虽然射门数不算少,但大多都是远射尝试,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威胁。而主队这一边,虽然仅有3次射正,但球员们把握住了来之不易的反击机会成功将比分扳平。16分52秒时,在四打四的局面中,菲利普·托鲁扎科夫沿着右路带球并向中路移动,在滑行移动中,他观察了队友跑位和对方站位后,突然反手赶拨正手直接起赶远射,球直窜死角而去,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扳平了比分。此后球员们继续努力防守,把平局成功保持到了常规时间结束。

  来到加时赛中,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缺少两员大将和体能上的劣势暴露了出来。在整个加时赛当中仅完成了1次射正。而雄鹰队则凭借着自身实力和经验近乎主导了整个加时赛,3分49秒时,马克西姆·马里兹夫在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球门后反抢,球来到门前后在门前埋伏的韦切斯拉夫·篩夫伽卡突然一杆冷射打得林辰约旦有些措手不及,球也直接飞进了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大门。最终,全场比赛以2-3的比分结束,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场加时惜败。

  技术统计

  球员方面,谭佰文攻进了赛季第2球,菲利普·托鲁扎科夫打入连续三场比赛的第4粒进球。康斯坦丁·马卡罗夫和付拉季斯拉夫·促里科夫各助攻1次。林辰约旦全场贡献30次扑救,扑救成功率90.9%。

  赛后采访

  雄鹰队主教练亚历山大·基托夫在赛后采访中谈到:“这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球队开始打得不错,取得了2-0的领先。但是第三节,主队打得很好,创造了不少次好机会,在终场前也追平了比分。今天球队的赢得比较幸运,最后绝杀了比赛。最后,也提前祝愿各位新年快乐。”

  而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帅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则谈到:“正如客队主教练所言,今天我们打得确实还算不错。虽然错失了一些好机会,但考虑到一度0-2落后的局面,队内的小伙子们没有放松,凭借自己的努力扳平了比分。但在加时赛中,对方确实在场上展现出了实力上的差距,球队这边,司徒永恩被上调至KHL,队内缺少了一个十分重要的攻击点,而队长雷布宁茨基也没能参加比赛。我们在攻防两端确实有所损失。不过我们也会好好总结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继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在谈到缺失主力球员的情况下如何调整扳平比分的问题时,巴尔科夫说到:“我跟球员谈了关于主力不在的情况,让队员们拼抢更积极,跑动更积极一些,来弥补球员缺阵的情况。”

  下场预告

  北京时间12月24日晚19:30,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背靠背迎战本轮主场系列赛的第二个对手叶尔马科队。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