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人心》新升级“职业推介”热度爆表

2018年12月25日09:06

来源:人民网

  上周五晚,湖南卫视首档原创励志声乐竞演节目《声入人心》第八期火热开播,节目过半惊喜不断,更为严苛的“职业推介”舞台再次将节目推向了新的高潮,五位中国顶级歌剧音乐剧出品人的加入令舞台表演更加市场化与职业化,而36位演唱成员也在获得更多肯定的阿云嘎、王晰、高天鹤、余笛、洪之光、蔡程昱六人的排兵布阵下,被分为6个演唱组进行组合间的互相请教,全新的演唱组合让观众惊呼"强强请教看得太过瘾"!

  值得一提的是,《声入人心》还因为“让高雅音乐成为节目主角,人们从曼妙歌声中品味经典歌剧、音乐剧韵味,令人耳目一新”获得人民日报力挺,更在上周发布的2018豆瓣年度电影榜单中,以9.1高分荣登"2018评分最高的大陆电视综艺"榜首。口碑与收视齐飞,学员们高水准的演唱收获网友大量好评,周深、阿云嘎、郑云龙等成员的节目相关内容均登上微博热搜榜。从分众表现来看,本期节目在全国网24-33岁、34-44岁,以及大学以上学历、城域这些精英聚集的观众群中持续上涨。期期精彩的声乐舞台,成员们唱得尽兴,观众更是看得过瘾。

  阿云嘎郑云龙首度合作“瑕不掩瑜” 马佳发挥出色被评“选曲不合适”

  “剧院出品人坐在台上怎么有种考官面试的感觉?”、“这期节目看得我很紧张,就怕成员发挥不好”,正如观众的疑虑,五位剧院出品人的加入让《声入人心》的舞台更加神圣与严格。为了能够给36位演唱成员长久可持续的职业机会,剧院出品人的建议也变得愈发“良药苦口”。

  而在上周节目里,曾是同学兼室友的阿云嘎、郑云龙也在节目中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同台合作,“终于等到双云一起表演了!”、“毕业了还能一起努力一起上台真的是神仙友情了”,很多观众都对二人的表演充满期待。然而阿云嘎、郑云龙却对自己和梁朋杰共同表演的《偿还》不太满意,阿云嘎甚至用“一塌糊涂”来形容这次演出,对于“双云兄弟”的自我高要求,出品人廖昌永安慰道“瑕不掩瑜”。剧院出品人中的杨嘉敏也力挺道“郑云龙阿云嘎是音乐剧非常资深的演员出身,他们真的能够用音乐讲故事,能看得到背后的张力和情绪表达”。另外,出品人也对第一次上台表演的梁朋杰给予了肯定,阿云嘎、郑云龙、梁朋杰三人的互相衬托与扶持让出品人赞誉“感觉非常好,很温馨”。

  《声入人心》八期节目以来已经有不少三重唱表演陆续登场,出品人对成员的舞台情感、张力、风格、层次要求也越来越高,剧院出品人也会从市场和职业的宏观角度看待公演,马佳&高天鹤&仝卓表演的《今夜无人入睡》在其他几位演唱成员口中是一致好评,“马佳唱得真好”、“太稳了”、“压倒性的优势”,而在出品人廖昌永看来,马佳作为抒情男高音来演绎戏剧男高音的作品就是“小脚穿大鞋”,风格不合适所以表现力也不够,剧院出品人也用“不够松弛”来评价这场表演。如何能在舞台中正确选曲、锦上添花,无疑成了成员们在接下来的环节中最大的思考。

  刘彬濠石凯陈博豪舞台进步大 声乐新秀彰显年轻新姿态

  在上周《声入人心》的表演中,有很多“声乐新秀”出现,他们上台的次数不多有的甚至是“零公演”纪录,而面对“职业推介”舞台,连经验丰富的高天鹤都坦言“压力倍增”,可想而知对于声乐新秀们来说心理负担更重,刘彬濠就是其中一位。

  今年20岁的刘彬濠学习声乐已有3年时间,上周刘彬濠搭档王晰&周深表演的《山楂树》是他在《声入人心》的公演首秀。“剧院出品人在,舞台更加严肃,他们用更加市场化的眼光看待我们,心里面负担其实挺重的,第一次上台怕拖累两位哥哥”。刘彬濠的不自信和紧张情绪一直持续到了舞台上,好在他忙中不乱发挥沉稳,用自己的音色把两边的王晰和周深紧紧扣在了一起,后台的贾凡看完三人的表演后表示“王晰的声音就像树,刘彬濠就像山楂,周深就像落在山楂树上的鸟”,给予了绘声绘色的高度认可。出品人尚雯婕鼓励刘彬濠说道“这么短时间去练会一首新歌,压力可以理解,廖老师说你就像胶水,非常完美地把两个极端音区连接在一起,像桥梁一样”。刘彬濠不仅得到了出品人和其他成员的认可,也让观众感受到了《声入人心》与众不同的励志力量,“本来很期待王晰和周深,想不到刘彬濠更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只要付出过努力过,终有一天你会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亮”,网友的正面鼓励必定将陪伴刘彬濠走得更高、更远。

  和刘彬濠一样,成员中年龄最小的石凯与唯一的非科班成员陈博豪都是鲜少登台的“声乐新秀”,上周石凯&陈博豪&洪之光在带来《雪绒花》表演之前,石凯就因为粉红色的袜子让出品人们“哭笑不得”,一改运动风格的石凯依旧透露出了孩子气的可爱一面。出品人廖昌永则在看完石凯的表演后欣慰说道“这次比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有定力,有点像一个演员的样子了”,但同时也指出“经验稍稍差一点”。出品人刘宪华则认为石凯和刘彬濠“单纯的感觉很适合这种歌”。对于这些“声乐新秀”们,观众大多数认为未来可期,我们也一起期待他们更专业的舞台表现。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