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内十大体育新闻

2018年12月25日09:2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2018国内十大体育新闻

  一、第二十三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收获1金6银2铜,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

  2月25日,第二十三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韩国平昌闭幕,北京接过奥林匹克会旗,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在平昌,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1金6银2铜。武大靖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这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在冬奥历史上的首金。此外,高亭宇的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铜牌、刘佳宇的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银牌都创造了这两个项目我国选手冬奥会的最好成绩。

  二、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蝉联奖牌榜榜首,“三大球”迎来复苏

  8月18日至9月2日,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132金92银65铜,连续10届高居奖牌榜首位。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获得了男、女篮球和女子排球冠军,女足获得亚军,“三大球”迎来复苏。本届亚运会闭幕之后,亚运会也正式进入“杭州时间”。

  三、中国短跑屡创佳绩,苏炳添平男子百米亚洲纪录

  2018年,我国短跑选手苏炳添在田径室内赛季连夺4站男子60米冠军并以6秒42创造新的亚洲纪录。6月,谢震业和苏炳添先后跑出9秒97和9秒91,连续刷新男子100米全国纪录,苏炳添也平了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保持的亚洲纪录。北京时间7月1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巴黎站,苏炳添再次跑出9秒91的成绩,展现出稳定的实力。

  四、中国篮球在改革中成长,中职篮和国家队各有亮点

  2018年,中国篮球迎来多项改革举措,联赛和国家队各有亮点。4月22日,在2017—2018赛季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总决赛中,辽宁本钢队以4比0的总比分击败浙江广厦队,首次夺得总冠军。联赛经营收入在也在2018—2019赛季创下新高。男篮国家队通过红、蓝两队并行的方式发掘新人,锻炼队伍。亚运会上中国男、女篮和三人篮球男、女队都获得金牌。在女篮世界杯上,中国队战胜日本队晋级八强,最终获得第六名。

  五、中超联赛上海上港队夺冠,北京国安队获得足协杯冠军

  11月7日,中超联赛第二十九轮,上海上港队以2比1战胜北京人和队,提前一轮夺冠,打破了广州恒大队对中超冠军连续7年的垄断。上海上港队的武磊也以27个进球获得赛季最佳射手,打破了李金羽保持12年的本土球员单赛季联赛26球的进球纪录。11月30日,北京国安队客场以2比2战平山东鲁能队,北京国安队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第四次捧起足协杯冠军。

  六、第五十四届世乒赛团体赛中国男、女队蝉联冠军,乒协换届深化改革

  北京时间5月5日和6日,中国女子、男子乒乓球队在瑞典举行的第五十四届世乒赛团体赛中分获冠军。其中女队实现四连冠,第二十一次获得冠军;男队实现九连冠,同样是第二十一次获得冠军。12月1日,中国乒协召开换届大会,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换届后的乒协将在奥运备战、职业体育、全民健身、青少年培训、市场开发、国际交流等方面深化改革。

  七、第四十三届国象奥赛中国男、女队夺双冠,居文君成为世界棋后

  北京时间10月5日,第四十三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决胜轮在格鲁吉亚巴统结束,中国女队11轮比赛7胜4平保持不败,蝉联冠军。中国男队也以小分优势力压美国男队,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国象队首次包揽奥赛男、女冠军。在个人项目上,居文君在今年的女子国象世界冠军对抗赛和世锦赛上两度折桂,成为第六位夺得国际象棋世界棋后的中国棋手。

  八、王霜当选亚洲足球小姐,女足世界杯将遇劲敌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18年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举行,目前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队的王霜当选亚洲足球小姐,成为第四位获得这一荣誉的中国球员。中国队在2019年女足世界杯上与德国队、西班牙队和南非队分在一组。

  九、2018年女排世锦赛中国队获季军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落幕,中国女排获得季军。这一荣誉让中国女排和郎平各自创造了一个纪录:中国女排20次跻身世界三大赛前三名;郎平13次以球员、教练身份参加世界三大赛,均获得前三名。

  十、2018年体操世锦赛中国队夺得男团冠军

  北京时间10月29日,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18年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中,由肖若腾、林超攀、孙炜、邓书弟和邹敬园组成的中国男队夺得冠军。次日,中国女队获得女团季军。两队同时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此外,肖若腾、邹敬园、刘婷婷分别夺得男子鞍马、男子双杠、女子平衡木金牌。(转自12月2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