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外交改革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8年12月25日09:28

来源:人民网

  日前,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国际交往工作委员会与首都体育学院共同举办的“改革开放40年中国体育外交改革与发展”高层论坛在首都体育学院召开,参会嘉宾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与体育对外交往”“一带一路倡议与体育人文交流”“体育强国建设与国际体育话语权”三个主题,共同总结、研究、展望中国体育外交的改革发展之路。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张清敏和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杨树安分别以《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新时代中国体育外交新使命》为题作大会主报告,从不同层面讲述了体育外交发挥的独特作用。

  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表示,中国体育与世界体育的互动以自身独特的方式架起了不同政治外交之间的桥梁,作出了独特贡献。

  在圆桌分论坛上,嘉宾们纷纷指出,新时代中国体育外交需要有效整合和利用体育资源:在价值认识上,从体育外事到体育外交;在战略谋划上,从部门战略到国家战略;在交流主体上,从单一平面到立体格局;在话语争夺上,从被动参与到主动塑造,维护中国体育利益,维护世界体育公平正义,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体育的智慧。(转自12月2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