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内国际双十大体育新闻在北京揭晓

2018年12月25日09:29

来源:人民网

  由本报和人民日报体育部联合主办的2018年国内国际双十大体育新闻评选12月24日在北京揭晓。

  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雅加达亚运会连续举行,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表现差强人意,在亚运会上虽然继续蝉联奖牌榜首位,但在游泳和田径两大基础项目上也受到了来自日本和西亚国家的严峻挑战。同时,这两个大赛的结束也标志着冬奥会和亚运会分别进入了“北京时间”和“杭州时间”。这一年,以苏炳添为代表的中国短跑项目表现抢眼,苏炳添更是拿下了60米室内和百米的亚洲纪录;三大球方面,中国篮球在协会改革的背景下大踏步前进,联赛中辽宁首次夺冠,国家队更是包揽了亚运会男女篮和三人篮球的冠军,中超联赛上海上港打破了恒大对于冠军7年的垄断,王霜当选亚洲足球小姐,中国女排也在世锦赛中获得季军。

  国际方面,克罗地亚人莫德里奇获得了本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终结了C罗和梅西对这两项荣誉连续10年的垄断。另外,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举行,并首次实现“性别平等”,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联合获得2026年世界杯举办权,金州勇士队卫冕美职篮总冠军,基普乔格刷新马拉松世界纪录等国际新闻也上榜十大之列。

  国内国际双十大体育新闻是由本报和人民日报多年来联合举办的年终盘点类评选活动,颇具权威性和影响力。(转自12月2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