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读懂”河南!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国际传播共建单位签约仪式举行

2018年12月25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康世甫 赵汉青/文 李昊阳/图) 助力河南“联接中外,沟通世界”。12月25日,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携手河南省翻译协会、郑州大学外语学院、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河南工业大学外语学院,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央厨房”融媒体中心,举办国际传播共建单位签约暨专家团专家聘任仪式。来自四家签约单位的11名专家现场被聘为专家团成员。此次签约,是会校媒的强强联合,五家单位将共同致力于向全球讲好河南故事,让世界“读懂”精彩河南。

微信图片_20181225162954▲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携手河南省翻译协会、郑州大学外语学院、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河南工业大学外语学院,举办国际传播共建单位签约暨专家团专家聘任仪式。

  近年来,河南越来越主动地挺身开放前沿,全方位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随着河南开放步伐的加快,大河网开通了英语频道,面向全球宣传推介河南,打造世界了解河南的重要窗口。为更好地传递省政府的权威声音、提供公共服务、弘扬河南正能量,河南省政府网英语频道也将于近日正式开通。河南省政府网英语频道是河南省政府网站对外宣传的重要载体,也是适应英语国家受众阅读习惯进行信息发布的官方平台。

微信图片_20181225160518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致辞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在致辞时说,为把握河南发展的国际化趋向,宣传和展示河南建设新成就,见证和记录河南融入世界的脚步,并确保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和权威性,特举办了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共建签约,搭建全新平台,吸纳各家优势资源,共同助力河南深度融入世界。同时,通过英语频道的建设,不断提升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的国际传播能力,运用全球视野,讲好河南故事,为“兴文化”鼓与呼,为“展形象”添光彩,让世界不断看到河南的新成就新发展。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省属重点新媒体机构,旗下的大河网是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承办有河南省人大网、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等众多省级党政机关官方网络外宣平台。

  据了解,此次国际传播共建单位签约的河南省翻译协会、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在国际传播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资源。受聘的专家团中,不仅有外语学院的专业教师,还有翻译协会的专家学者,他们将共同为河南省政府网英语频道、大河网英语频道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河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原巡视员、省翻译协会副会长郭俊峰发言时表示,此次活动的举行,不仅是一次强强联合,也必将促进河南省政府网英语频道的飞速发展。大家将团结一致,积极发挥专业优势,集中优质翻译人才,用最专业精准的翻译、用最通俗易懂的话语、用最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搞好配合,让开放河南的形象传播得更广、更响亮,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仪式结束后,就河南省政府网英语频道、大河网英语频道的建设与发展,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建言献策。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