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河南省分行多举措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2018年12月25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席韶阳 刘赟 通讯员 全权 赵子硕 文图


产品创新,为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服务创新,减费让利,降低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银企座谈,深入调研,倾听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需求。

12月21日下午,交行河南省分行举行了“百年交行 服务万企”助力民营及中小企业发展银政、银企对接会(如上图),以实际行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地支持河南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发展。


(交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红英致辞)

| 产品丰富,为民企和小微注入活水动力

今年,是交行河南省分行重组30周年。30年来,交行始终坚持与民营经济同呼吸、共命运。

早在2006年,交行就创立了专门面向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品牌“展业通 ”,是全国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品牌之一。

针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融资,交行河南省分行推出了丰富的产品。小额融资,有线上优贷通和线上税融通产品,都是纯信用,无抵押无担保的产品。其中,线上优贷通,额度高达50万,可随借随还;线上税融通,额度高达100万,选择诚信纳税优质小微企业的企业主给予信用贷款的产品。该产品全线上的贷款客户申请、实时审批、签约、提用和还款,给予客户“互联网+金融”的全新服务体验。

如果有大额融资需求,交行还有快捷抵押贷,需提供住宅、办公楼、商铺等易估值的不动产为抵押担保,企业额度高达2000万、授信期限最长3年,个人额度高达1000万、授信期限最长5年。如果没抵押物,也需要大额融资,交行还有“快易贴”产品,核心企业的上游企业,持有核心企业商票,可通过交行的“快易贴”,无需在交行有授信额度即可通过交行网银方便快捷地办理贴现,足不出户实现资金快速到账。

此外,交行还有针对小微客户的“政府采购贷”,为参与政府采购的小微企业办理的,以财政性资金作为还款来源的流动资金贷款。

| 服务创新,增强民营和小微企业获得感


(民营企业代表发言)

除了丰富的融资产品,交行河南省分行还不断创新服务,为民营和小微企业减费让利,通过多种方式增强民企和小微企业的获得感。

首先,交行河南省分行提供的融资产品,支持多种用款方式,包括取现、转账、刷卡、网上支付,支持授信额度循环使用、随借随还,不提用贷款不产生利息。其次,还款方式灵活,根据小微企业资金回笼状况定制还款方式,包括分期还本一次付息、等额本金、等额本息、自定义还本息等多种方式。第三,授信期限内,可采取授信年审制度,无需重复授信审批流程;通过年审的,单笔贷款业务可直接进入贷款提用环节。

对于小微企业续贷,交行河南省分行还主动提前介入贷款临到期小微客户,协助客户准备续贷资料,确保符合续贷条件的客户在原贷款到期前获得新授信,无缝连接原贷款,减少成本。

| 建立长效机制,多举措支持民企和小微企业发展

会上,交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红英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为更好的助力河南经济发展,服务好广大民营特别是小微企业,交行积极创新组织架构、调整展业模式、配套专项资源、建立专项考核,目前已在郑州本部及11家辖属分行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并打通了线上、线下双展业渠道,充足的规模保障和专项的激励措施有效调动了从业人员服务小微企业的积极性。

下一步,该行将秉承服务实体经济理念,将“专精特新”、行业领军、高成长等类型民营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优化业务流程,制定专属方案,组建专业团队,精准对接民营企业金融需求。

一是建立长效机制,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同经营单位业绩考核挂钩,引导经营单位将信贷资源向优质企业倾斜。

二是依托“两化一行”,不断拓宽融资渠道。一方面发挥综合化优势,用好信贷、债券、股权“三支箭”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丰富、更加多元的金融服务。一方面借助国际化优势,发挥跨境、跨业、跨市场的协同联动能力,助力广大外向型中小微企业扬帆一带一路。

三是提高对小微企业服务响应速度及效率,提升小微企业客户金融服务便利度和满意度。

四是借助金融科技,加快产品创新,不断丰富线上融资产品,探索发放商标专用权、股权、专利权等各类权利质押贷款。

五是降低融资成本,实现减费让利。

六是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同转型,通过互为客户,共同为经济转型、企业转型、银行转型做出努力。

责编: 刘安琪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