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外长:2019年俄计划就美扣押外交财产案提起诉讼

2018年12月25日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打算2019年就美国扣押俄外交财产案向美国法庭提起诉讼。

  他称:“在恢复我国对这些财产的合法权利方面没有任何进展。我方定期向美国发出照会,提出相关要求,但得到的一直是一切维持原状的标准回复。起诉正在筹备中,俄罗斯并没有放弃这种打算,我认为会在明年起诉。”

  他指出,筹备诉讼工作没有任何困难。他强调:“我们正在精心起草法律依据。众所周知,在美国任何司法程序都是责任十分重大的事情。”

  2017年9月初,按美国国务院的要求,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馆、驻华盛顿和纽约商务代表处移交给美国方面。此前,美国务院要求9月2日前关闭上述外交设施,以回应俄罗斯要求削减美驻俄外交机构工作人员。俄罗斯外交官实际上被禁止进入总领馆大楼。俄罗斯称这些举动是不友好措施并承诺诉诸法庭。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