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夏邦克—杜博赛”奖在巴黎颁发

2018年12月26日09:1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首届“夏邦克—杜博赛”奖在巴黎颁发

法国医学科学院设立的“夏邦克—杜博赛”奖,日前首次在巴黎颁奖。该奖面向全球科学家开放申请,用以激励基础科学和临床医学开展更多协同研究的跨界创新精神。

首届“夏邦克—杜博赛”奖由国际知名物理学家马蒂亚斯·芬克教授和巴黎第五大学让-米歇尔·科勒阿斯教授共同分享,以表彰他们在过去20多年的合作中将超声回波和时间反演镜理论应用于医学影像领域,包括颅脑成像、乳腺成像、前列腺成像等等。

两位教授在国际医学影像界极具声望。芬克是法国科学院和法国国家技术院的双院士,他此前创立巴黎朗之万研究所,同时担任巴黎文理研究大学技术创新学院主席和香港科技大学客座教授。芬克是以波和影像闻名于世的物理学家,是超声回波、时间反演镜理论的发明者,这些理论在医学、电子通信、潜艇等方面均有广泛应用。科勒阿斯作为巴黎儿童医院放射科专家,在医学影像新技术应用方面作出了重要实践和贡献。

法国医学科学院设立“夏邦克—杜博赛”奖,以普及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夏邦克教授与现代脊柱外科奠基人杜博赛教授的跨界创新精神。法国博效基金会发起和支持了这项国际奖项的设立,希望借此向通过协同创新做出开创性成就的科学家致敬,并鼓励更多的研究学者开展跨界交流,展开思想的碰撞与合作,为社会提供更先进的医疗科学技术和解决方案。(李宏策)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