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座城这家人》收官 结局温暖治愈引观众泪目

2018年12月26日10:0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那座城这家人》收官 结局温暖治愈引观众泪目

  《那座城这家人》已于24日在湖南卫视收官,该剧自开播以来,便以“扎根生活”的剧情、温暖治愈的情感、真实质朴的画风、快节奏的叙事方式和可圈可点的表演等优势吸引了大批观众的关注。虽然没有流量明星的加盟,但该剧却仅凭优质的内容获得良好的口碑及较高的热度和关注度,不仅开分荣获8.3分的佳绩,而且“杨艾消失的女主光环”等话题引起网友们的热切讨论,剧中引发的社会向话题也引发网友们的诸多思考。

  杨艾患癌症家人不离不弃 温暖催泪剧情触人心弦

  在地震后重组的异姓家族经历了四十年的风风雨雨,眼看就要迎来“欢聚一堂”的幸福生活,杨艾(童蕾 饰)却突然患上癌症,让观众们一阵紧张。得知自己病情的杨艾不想拖累家人,而是让王大鸣(马元 饰)陪她出走散心,二人在海边牵手漫步、幸福拍照,也算结局圆满。剧情虽然没有直面悲痛,但这一幕幕扎心的画面仍然让观众们不免泪目,纷纷对杨艾的绝症表示叹惋。不过,也有观众对王大鸣对杨艾的情感转变表示欣慰:“杨艾真的对王大鸣付出太多了,而最终王大鸣也终于知道心疼杨艾了。”

  电视剧《那座城这家人》“扎根生活、扎根人民、扎根社会”,从现实生活中提取素材,叙述的是平凡小人物的琐碎生活,表现的是普通大众的真情实感,因此能够让观众感同身受,引发强烈的共鸣。虽然该剧以“唐山大地震”为故事的起点,但温暖治愈才是该剧的主基调,通过表现没有血缘关系的一大家人笑泪同行的生活琐事,触击着观众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作为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主旋律剧目之一,该剧没有脸谱化的人物,而是从细腻情感出发令观众动容,从生活小事出发引起观众思考。除此之外,剧中所折射出来的社会问题和人物矛盾也使该剧在娱乐化的同时颇具社会意义。

  从剧情真实到社会价值 打造精品正能量现实剧

  如果说平实质朴的叙事方式和细腻酝酿的人物情感使《那座城这家人》将不同年龄层、不同文化背景和生活背景的观众囊括其中,那么该剧所彰显出的时代正能量、意义深刻的社会价值以及“永不服输”的精神内核便是该剧能够颇受行业重视、永久立足于文化舞台的根本原因。该剧以其“大情怀、大题材、大时代和真善美”承担着优秀艺术作品的社会责任,弘扬着丰富而深刻的精神内涵。

  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电视剧,《那座城这家人》直面灾难、正视历史,真诚演绎平凡生活中的“真善美”,自始至终都向观众传递着感人至深的正能量。在这部剧中,不仅每一个典型人物都是时代的缩影,而且异姓家族温馨而充满“爱”的家风也是对真实生活的写照。这部回归现实、呼吁亲情的电视剧在娱乐大众、温情感人的同时,也承担了文艺作品的社会责任感。

  由天娱传媒参与出品,金牌制作人孟凡耀担纲制片人,邵警辉执导,马元、童蕾、萨日娜、李建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那座城这家人》已落下帷幕,观众们对此表示诸多不舍,但同时也借该剧向影视剧的未来寄予希望——愿更多的影视剧作品能够根植于中国现实、深度挖掘社会共识,注重内容品质、不忘初心,以传播正能量和体现人文关怀为使命和责任。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