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及省政府门户网站连获多项殊荣

2018年12月26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时运斌 刘成) 近段时间,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承建运维的河南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及省政府门户网站捷报频传,接连荣获多项荣誉。

  11月28日,在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政府门户网站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发展论坛上,河南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荣获“2018政府网站与一体化政务服务新技术应用优秀案例”奖项省政府门户网站获得“2018中国政府网站新媒体传播力”省级政府网站第九名

  12月12日,在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办的2018数字政府建设论坛上,河南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荣获“2018年度地方政府网站十大优秀创新案例”第三名。

  12月20日,在中国日报网、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国衡智慧移动大数据联盟等权威专业机构联合举办的2018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活动中,省政府门户网站获得“2018年度中国政务网站领先奖”省级政府网站第五名。

  河南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及新版河南省政府门户网站自今年6月12日上线试运行以来,在省政府办公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以集约发展、优化服务、确保安全为工作重心,注重新技术、新应用、新理念的推广使用,着力在提升用户体验,拓展信息服务功能等方面下功夫,为打通信息壁垒,推动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不断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建设河南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上,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研发、资源整合、政务运维等方面的优势和经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发展指引》中“分级分类、问题导向、利企便民、开放创新、集约节约”的建设总原则,围绕群众需求,强化用户思维,坚持开放融合与创新驱动,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探索构建可灵活扩展的平台架构,形成了自己的鲜明特色。还独立研发了集约化网站群服务系统、互动交流系统、新媒体管理系统等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平台系统,并通过这些系统的推广部署,实现了规划设计、技术规范、硬件平台、软件平台、安全管理的“五统一”,为我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新版省政府门户网站的设计运维上,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以国内外优秀政府网站为标杆,采用了扁平化页面设计理念,以蓝色作为主色调,搭配灰白背景,运用了下拉菜单、线性布局、栅格化设计、信息内容标签化等处理方式,契合当前政府网站设计的流行趋势和受众的阅读习惯。在确保功能和服务不变的前提下,新版网站对栏目和页面进行了优化整合,共设置一级栏目7个、二级栏目56个,并对信息检索、无障碍通道和信息依申请公开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使之更完善、更实用、更便捷。为满足日益增加的移动端用户需求,网站手机版采用了响应式布局,兼容多种移动终端,同步提供PC端页面的信息和服务功能。新版省政府门户网站的推出,为全省各级政府部门门户网站建设明确了方向,树立了标杆。

  随着“互联网+政务”工作的快速发展,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正在用实际行动和不懈努力,为推进全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提升信息公开服务水平,建设整体联动、高效惠民的网上政府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