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丹青描绘河南新时代 这个精彩画展一个月内免费开放

2018年12月26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孟媛 实习生 李冉冉)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中国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的40年,是人民生活水平显著变化的40年,是社会事业长足进步的40年。12月25日,丹青绘盛世——河南省文化艺术类社会组织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画展开幕仪式在河南省文化馆举行。

  本次展览旨在通过书画的艺术魅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河南多年来的变化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并鼓励书画家们不断创作精品,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增强河南文化软实力,助力河南打造文化高地、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书画名家及爱好者作品100余件,这些作品均是从全省50多家文化艺术类社会组织选送的300多份作品中精心挑选而出,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作品紧跟时代步伐,以讴歌祖国的大好河山、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为主要内容,从不同角度反映和展示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河南取得的丰硕成果。

  展览现场,不仅有描绘祖国大好河山的风景作品,更有展示河南人民生活状态的作品。

  展览现场,市民驻足欣赏并拍照留念。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览参观者络绎不绝,并在一幅幅优秀作品前驻足欣赏。参观者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书画艺术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艰难探索中,文化自信尤为重要,期待河南的书画家们继续创作出更多符合时代主题的精品力作。

  据悉,本次展览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承办,为期一个月,向社会免费开放,欢迎感兴趣的市民前去观看。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商务内环路河南省艺术中心 河南省文化馆

  可乘坐地铁一号线至会展中心站C出口,或乘坐公交车26路、195路、232路、B19路、S168路等。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