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规划11条快速路、4条快捷路 | 附规划图

2018年12月26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邵可强

12月26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该区公示了快速通道系统新规划,其中规划了11条快速路、4条快捷路等,将提升区域路网交通效率。

据了解,新规划是为了提升区域路网交通效率,结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前期相关规划与本轮规划研究成果,港区形成“六横四纵半环”的快速路系统与“两横纵半环”快捷路系统,快速路系统与快捷路系统共同构成快速通道系统。

作为港区对外联系的快速通道,快速路主要服务于中长距离交通。港区规划范围内快速路共11条,分别为:洪泽湖大道、燕都大道、迎宾大道、金陵大道、渤海大道、南海大道、华夏大道、梁州大道、豫州大道、青州大道、滨河西路。

同时,为加强港区主要功能区之间的快速联系,提升交通效率,本轮规划将区域内贯通性较好的4条主干路(志洋路、太湖路、滨河东路+前程东路、徐州路)提升为快捷路。快捷路主要交叉口实施上跨或下穿改造,次要交叉口采用信号灯控制或“右进右出”的交通组织形式,通过对节点优化保正快捷路主线交通基本连续。快捷路主要服务于中短距离交通。

此外,还将构建客、货运分离的快速通道,减少货运交通对港区城市交通的影响,保障核心功能区的交通环境和出行品质。

快速通道系统道路建设采取哪些形式?公示资料显示,各个道路建设形式不同。

1. 快速路部分

燕都大道、迎宾大道、金陵大道、渤海大道:主线采用高架桥形式;

洪泽湖大道:华夏大道~豫州大道段主线采用高架桥形式,豫州大道~青州大道段主线采用地面快速路形式;

南海大道、青州大道:采用地面快速路形式;

华夏大道:主线以高架桥形式为主,穿越迎宾大道区域为隧道形式;

梁州大道:主线以高架桥形式为主,滨河西路~苑陵路段采用地面快速路形式;

豫州大道:主线以高架桥形式为主,过高铁南站区域采用隧道形式;

滨河西路(在建):采用地面快速路+隧道形式。

快速路重要节点设置互通式立交。

2. 快捷路部分

志洋路、太湖路、滨河东路+前程东路、徐州路建设形式为地面道路,重要节点设置分离式立交。

责编: 裴熔熔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