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学会玩!他们组团分享申请经

2018年12月26日10:29

来源:扬子晚报

  会学会玩!他们组团分享申请经


  被名校录取的“学神”们。罗皞 摄

  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杜克大学……昨天,南京外国语学校发布了2019届部分学生的录取榜单。截至目前,南外有近百名学生在“早申请”阶段被世界名校提前录取,其中南外本部和国际部共有8位学生被常青藤名校录取,37位同学被全美排名前20的学校录取。他们身上的哪些特质打动了世界名校?他们的成长之路又有哪些可借鉴之处?昨天,南外“学神”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名校冲刺心路。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王雪瑞

  竞赛达人诀窍在于时间管理

  喜欢打排球、羽毛球,会双簧管,爱好旅游,曾在校文艺汇演中担任过主演、编剧、导演等不同角色……刚刚收到耶鲁大学offer的王然同学自认兴趣广泛,不过这些爱好并没有阻碍他成为一名学霸。自初二起就加入南京外国语学校数竞队的他,在整个中学期间多次获得各类数学竞赛奖项。

  如何平衡学习和生活?王然坦言,秘诀就在于高效的时间管理。“去年11月的时候同时有多个竞赛要准备,学生会也有比较大的活动要参与,那段时间我会严格按照时间表把每一天的日常排得很细致,然后根据规划去完成规定的事情,碰到特殊情况再进行灵活调整,有了这个统筹安排,那段时间多线并行的事情最终都完成得比较顺利。”

  最得意在微信公号上当编辑

  被杜克大学录取的李韵飞告诉记者,她曾经申请成了一个自己喜欢的微信公众号的编辑,最终这也成为了她在申请里着墨最多的一个部分。她说:“在这些事上,我认真投入的时间以一种我想象不到的方式给予了我回报,所以,适当地把时间分给生活和喜欢的活动吧,很有可能它们最终会为你提供优势。”

  主动探索,尝试进行调查研究

  拿到芝加哥大学等多所名校offer的庄栎蓉坦言,广义上的“学习”占用了她的主要时间。“我会搜索和收集感兴趣的信息,有时还会尝试进行自己的调查和研究。更令我兴奋的是从怀有同样热情的专业研究者和参与者中学习,在交谈中理解和接受完全不同的观点的巨大冲击。”而那些传统意义上的社会活动也是她“学习”的重要过程。“它们一步步地让我有些天马行空的想法变得更加贴合实际。我一直很享受对已知世界逐步加深挖掘的满足,更期待探索从未涉足过的领域、甚至在想法碰撞中完全构建新体系的快乐。”

  反向思考,能为名校带来什么

  “在申请过程中,我觉得除了分析喜欢的学校能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资源外,介绍自己能给一个集体带来怎样特别的视角,对申请也是会有加分的。”回首整个申请季,被威廉姆斯学院录取的高彤说,最满意的地方在于,自己能够在紧张高压下按时保质地完成各项工作。而这过程中,父母的支持也让她格外感动。“我爸妈曾经挺担心我的,每天都跟我说做不完就做不完吧,为了减压还让我养了一直渴望的小猫。”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