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最差平安夜”拖累 日股25日暴跌逾千点

2018年12月26日10:3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金融市场近期受忧虑经济衰退及政府停摆等负面因素笼罩。鉴于这一情况,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日前出招救市,不料反而加剧投资者恐慌情绪,加之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公开批评美联储是美国经济“唯一问题”,拖累美股24日创下历来最差的平安夜表现,三大指数跌幅均逾2%。

  “最差平安夜”

  24日,美股连续第4个交易日下挫,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反复向下,收市跌653点,跌幅2.9%,报2179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2351点,跌2.7%,跌近熊市边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报6192点,跌2.2%。

  紧接着在25日,日本股市跟随外围急跌,日经平均指数跌穿2万点大关,跌1010点或5.01%,收报19155点,是去年4月以来的最低位,自今年10月起累跌达到21%,正式步入熊市。

  特朗普揶揄美联储

  特朗普24日再将跌市矛头指向美联储的加息政策,他在社交网站发文,形容美联储是美国经济的“唯一问题”,质疑美联储没有市场触觉,“就像实力强横但无法得分的高尔夫球手,因为没有触觉而无法推球入洞”。

  同天,美国财长姆努钦罕见的发表声明,宣布已致电美国六大银行的总裁,确认各银行拥有充足流动资金放贷。

  此前市场一直没有关注银行信贷能力,业内人士表示,华盛顿的不寻常举动,反而令投资者响起“警报”,担心华盛顿看出将有大事发生,姆努钦才要出手。在这种担忧情绪下,美股恐慌指数VIX在24日急升19.79%。

  资金涌入日元

  亚洲多个市场25日圣诞假期休市,日本股市24日休市后,25日复市。受美股急泻拖累,日经平均指数早段跌穿2万点大关,是去年9月以来的首次。

  投资者减持高风险的美元资产,资金流入日元避险。美元兑日元25日跌0.39%,跌至110日元的4个月低位。

  业界人士指出,特朗普和美联储的分歧,以及姆努钦和六大银行总裁通电话,打击投资者信心,日元强势更令日股进一步受压。

  分析认为,美股的近期表现反映出,推升美股和美元的“特朗普泡沫”已经爆破。股市跌势加剧,将进一步增加投资者恐慌情绪,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止损离场。还有分析称,目前没有迹象显示抛售潮结束或有买家大手入市,难以估计日股的低位。

  原标题:美股“最差平安夜”拖累 日股25日暴跌逾千点

标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