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元旦当天郑州不限行 假期出行请注意避开这些堵点

2018年12月26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019年元旦小长假假期从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假期三天,郑州交警发布元旦假期安全出行提示,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出行参考。

  根据往年的情况分析,元旦小长假主要以短途和市内出行为主,郑州周边的少林寺、康百万庄园、园博园、绿博园、方特,以及开封、洛阳等邻近城市,将是出行的热点,市内的二七商圈、花园路商圈、丹尼斯商圈、各个万达商圈等处,以及影院、饭店、动物园、公园等处人流量也相对较大。

  按时间段来分析,12月29日周六不休息,是元旦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当天16-18时,各中小学校门前道路将出现较大人流和车流量,17-19时,市内的中州大道(农业路高架桥—陇海高架桥)、陇海高架桥西向东方向、京广快速路(北三环—医学院段)北三环彩虹桥处、西三环(农业路高架桥—淮河路)以及嵩山路、中原路、金水路,将保持较大车流量。

  12月30日是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当天9时至11时,出城各个高速上站口车流量相对较大,但市内交通流量平稳。

  12月31日交通流量趋于平稳。

  2019年1月1日是元旦假期,但是这一天车辆不限号,市内车流量较假期前两天相对较大,当天的16-22时,郑州周边各绕城高速的入市口将出现较大车流量,提醒大家错峰出行。

  2019年1月2日周三,是元旦小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车流量恢复到日常状态,是真正意义上的交通流量高峰期,这一天的7-9时,市内各条道路和高架桥等道路车流量都会很大,提醒大家一定要错峰出行。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按照2018年11月19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的通告》第六条的规定:《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机动车限行措施的通告》(郑政通〔2017〕42号)自2018年11月21日起暂停施行,2019年1月1日起恢复施行。

  也就是说,从2019年1月1日起,郑州市机动车限行措施将恢复到三环以内工作日每天限行两个尾号的政策,1月1日周二是节假日不限号,1月2日是周三尾号限行3和8,1月3日周四尾号限行4和9、1月5日周五尾号限行5和0,1月6日、7日为周六周日不限行,以后以此类推,请大家不要忘记。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