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冷!月底前河南气温持续走低 雨雪天气偏爱豫南

2018年12月26日2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大风将一直吹到28号,降温8℃-10℃,年底这波冷空气是刷足了"存在感"!12月26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到月底前,河南气温持续较低,南部多雨雪天气。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今日河南多地大风持续,豫东、豫南部分地区还出现了雨夹雪或零星小雪,全省平均气温降至3.9℃。月底前全省气温持续较低,最高气温降至0℃甚至低于0℃,冷空气将一直上演,要做好低温大风及雨雪天气的防范工作。

  月底前全省气温持续较低,最高气温降至0℃甚至低于0℃

  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昨日夜间起至30日,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河南。受冷空气影响,26-27日全省气温逐步下降,较前期下降6℃左右,北部、西部山区下降达8℃-10℃。27日,西部、北部最高温度再次低于冰点,其它地区0℃-2℃; 28-30日持续弱冷空气扩散南下,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在0℃甚至低于0℃;最低气温将出现在31日早晨,西部山区-12℃至-10℃,北部-9℃至-7℃,其它地区-7至-5℃。

  同时,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里到28日,全省有3到4级偏北风,阵风5到6级,河南部分地区也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注意防范。

  雨、雨夹雪、雪偏爱豫西、豫南

  月底前,除了阵阵"妖风"以及跌入冰点的冷空气,雨、雪也来报道,不过,雨雪天气多集中在南部地区。其中,今天夜里到明天,黄河以南和焦作、济源两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雨夹雪转小雪或零星小雪,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南部和南阳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28日,西部、南部阴天有小雪;29日,西部、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雪。

  明后两天暂时和雾、霾再见,元旦假期污染天气将"卷土重来"

  冷空气也暂时带走了雾、霾,今夜-28日,受降水和持续冷空气影响,全省空气扩散气象条件较好。不过,26-28日白天,中北部、东部地区风力较大,注意扬尘防控。29日,中西部和北部将有中度或重度污染过程;30日-2019年1月1日,全省有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

  河南省气象台建议,由于低温时间长,各地应提前做好煤电油气的供应和调配工作;设施农业、畜禽圈舍等加强防风加固、增温保暖措施;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家庭和单位需谨防煤气中毒;同时,需注意防范道路湿滑、结冰以及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室外广告牌等高空悬挂物应加强巡检、加固工作,预防大风吹落伤人。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