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周杰伦、林书豪一起打球的他 ,“钟情”文溪篮球节

2018年12月26日18:13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746.jpg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通讯员 王灵勇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近日,江山文溪实验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篮球节。活动当天,来了位重量级“球星”,江湖人称“小麻雀”的陈以谢。他可是在浙江卫视热播节目《这!就是灌篮》中,和周杰伦、林书豪一起打球的!当这位颜值和实力并存本土球星,出现在篮球节现场,瞬间引爆同学们的热情——原来打篮球可以这么帅!

  虽然已小有名气,但是面对一位位小球友,陈以谢非常耐心。指导基础篮球训练动作,每一个都进行分解动作示范。除了言传身教,一项项“绝活”当然要一一亮相:胯下上篮、空中拉杆、背身传球、单手暴扣、大风车、隔人飞扣,精湛的球技让在场师生目不暇接,喝彩声、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孩子们都大呼:你是我的偶像!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750.jpg

  个人表演结束,赛场竞技也能不少。陈以谢与文溪体育老师、文溪星空俱乐部教练及优秀学员组队,进行了一场5V5篮球对抗赛。过而不往非礼也,文溪体育老师周煜航,以一记快攻暴扣,将比赛推向高潮。赛后,陈以谢为优秀学员颁发了精美的校队定制球服。这么愉快的篮球教学、这么惺惺相惜的篮球对抗,这也是陈以谢为什么钟情文溪,第二次来参加“文溪篮球节”的原因。  

  篮球作为一项传统体育项目,是文溪实验学校的特色优势之一。打篮球不仅能增强孩子们的身体素质,还能提高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除了有优秀的体育老师外,学校还率先引进篮球俱乐部制。特别是去年加盟的文溪星空俱乐部,为喜爱篮球的孩子们,提供了更先进的教学理念,更广泛的篮球交流机会。像之前“扣篮帝”陈登星、这次的陈以谢,平常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扣篮动作,如今现场就能一睹为快!这种现场感实实在在的震撼,是很多孩子期待的。而榜样的力量,对孩子的影响,不仅仅是球场上。

  另外,还值得一提的,是文溪实验学校的篮球操,原来篮球不仅仅是对抗、速度和激情,还能轻松快乐美得像花。在指导老师郑仙月的悉心教导下,队员们个个技术了得,篮球在他们小小的手里 ,就像粘着一样。整齐的动作,灵活的步伐、各种造型,大人们都自叹不如。因此,文溪球操队也是远近闻名,兄弟学校的各种活动,都会邀请他们去热热场。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