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亚运会的生日忘了,跟老婆结婚我差点又忘了?

2018年12月26日18:13

来源:浙江在线

  2018年很快就要成为过去。

  在一年的末尾回头看,你用什么来回答2018?

  我们征集了10个浙江体育圈里的2018故事,这里是否有你的记忆或影子?而逝者如斯,岁月从不停留,往事不可回首,这一年,你有哪些难忘回忆?

  姓名:郦琪琛

  职业:体育记者

  年龄:29岁

微信图片_20181225174037.jpg

在雅加达过了生日

  接到采访邀约的时候,我刚好坐在从杭州接亲回诸暨的车上,我正忙着和老婆结婚呢。

  “小郦,我想要采访一下你,作为体育记者的代表,能不能跟我讲一下你2018年最难忘的记忆呀?”微信上这么写的。

  结婚本来想低调点,就没透露给太多人,所以还是源源不断地有工作的消息发到我的微信上。一边忙着结婚,一边回工作的微信。这样的忙碌我也习惯了,从2012年进入《体坛报》社成为一名体育记者开始,直到现在。

李玲的教练周铁明.jpg

与李玲的教练周铁明合影

  办酒席后的第二天,我终于有时间坐下来思考一下这个问题。

  “应该是今年的8月26号吧,”我告诉采访我的记者,“那天刚好是今年的亚运会期间,我还在巨港采访。”

  我是亚运会浙江媒体团中为数不多前往巨港进行采访的记者之一。8月26日那天是我的生日,但由于前一天下午有浙江选手吴易昺的男单决赛,生日这件事早就被抛在了脑后。记得26号早上我还在巨港,中午才乘坐飞机回到雅加达,要不是早上爸妈和女朋友送来的生日祝福和红包,我还没想起来那天是自己的生日。

  其实在整个亚运会期间,跟我同行的四个同事也丝毫没能闲着。下午的五六点钟,我才和其中的两个同事一起碰头吃了个中饭。

  “祝你生日快乐!”当他们捧着蛋糕出现在我面前时,惊喜与感动交织着涌上心头。然而,这还不是最后的惊喜,等到了晚上收工回到酒店,我的领导黄老师也给我端来了一个蛋糕,这一天里,生日蛋糕我吃了两次。

  我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从哪里订到的蛋糕。报社的同事们和我一样,都是第一次来到雅加达,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国度和城市,语言不通,交通拥堵,却让我感受到一份别样的温暖。从大学毕业到现在,我的生日一直是在家中度过,此番生日与工作相撞,还是在万里之外,让今年的8月26日有了非同一般的意义。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