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特殊的跆拳道队是挺难的 孩子们坚持我就能看到希望

2018年12月26日18:13

来源:浙江在线

  2018年很快就要成为过去。

  在一年的末尾回头看,你用什么来回答2018?

  我们征集了10个浙江体育圈里的2018故事,这里是否有你的记忆或影子?而逝者如斯,岁月从不停留,往事不可回首,这一年,你有哪些难忘回忆?

  姓名:李长利

  职业:跆拳道教练

  年龄:37岁

QQ截图20181226160759.jpg

教练在最右边

  2018年确实比较艰辛,接到省残联的通知以后,我们从五月份开始筹备组建这支由聋哑青少年组成的跆拳道队伍,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把温州、宁波、金华、台州这些地市所有的特教学校都走访了一遍,碰到不错的孩子就会主动去联系家长进行沟通,很多时候还会遇到被当做诈骗团伙的情况。

  从正式开始训练到参加2019年天津残疾人运动会的跆拳道项目比赛,其实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把他们培养成为可以参加全国比赛的运动员,其实我们的压力也特别大,必须要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今年过年也肯定是没办法回家,要在训练中度过了。

QQ截图20181226160728.jpg

  跟聋哑孩子沟通比我想象的要难。尤其品势队伍的年龄都比较小,孩子们每天要进行9个小时的训练,有时候一个月才能见一次爸爸妈妈,确实比较辛苦,而且他们跟普通的孩子还是会有不同,最开始沟通起来都有困难,包括我的手语也是从最开始写字交流到后面慢慢沟通地多了学会的。

  这些聋哑孩子们都很懂事,但也更加不容易信任别人,之前出现过发烧到40度自己硬撑着不跟我们说的情况。我们现在每个宿舍都会安排老师、教练和他们吃住在一起,尽量去跟他们交流、沟通,每周也会安排两次测体温去避免生病了不说的情况。

  作为我们教练来说,最重要的也不是每个孩子都要打出什么样的成绩,家长们把孩子交给我们,最重要的其实是健健康康的,在这里训练生活能够像是在家里一样,让他们感觉到被关怀,通过学习跆拳道让他们的自信心能够竖立起来,我觉得这个是最重要的。

QQ截图20181226160741.jpg

  2018年我们一共参加了五次比赛,也是希望能够尽早让他们熟悉正式比赛的场地和节奏,比赛过程中也发现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比较强,哪一场发挥地不好了下场哭得特别厉害。

  从最开始的五、六十个人筛选到最后的十二个人,队伍成立以来没有一个人说过想要放弃或者中途退出。这些孩子的坚持也是我坚持下来的原动力,只要他们没有放弃,我就还能看到希望,很大的希望。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