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让学生在运动中体会到快乐我觉得是最重要的

2018年12月26日18:13

来源:浙江在线

  2018年很快就要成为过去。

  在一年的末尾回头看,你用什么来回答2018?

  我们征集了10个浙江体育圈里的2018故事,这里是否有你的记忆或影子?而逝者如斯,岁月从不停留,往事不可回首,这一年,你有哪些难忘回忆?

  姓名:钱琦

  职业:浙江传媒学院体育教师、浙江传媒学院荷球队教练

  年龄:37岁

钱琦4.jpg

  荷球可能很多人还没听说过,可是我们全国的比赛都参加好几届啦!

  今年7月的青岛全国学生荷球锦标赛,我们拿了全国第四,8进4的淘汰赛,印象特别深刻。因为那一场的输赢关乎能否晋级到下一轮,是非常关键的一场比赛,而我们跟对手算是各有优势、势均力敌。

  比赛开始之后相互间的攻防就非常积极,基本是对方进一球我们就会立刻反扑一球的局面,两队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打得很艰苦,一直到最后拖进了加时赛。进入加时也就意味着“金球”的角逐,荷球加时赛中两队先进一颗“金球”就获胜,也就是真正的“死亡进球”。

  当时确实是关乎存亡大家都特别紧张,就在那种情况下,队里一个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的大一的小姑娘,把握住了一个看起来并不是很好的机会投出了致胜的“金球”。没有大赛经验、训练时间都不是很充分,但她有个“大心脏”,顶住了压力也特别敢投,进球的时候大家都非常兴奋,那场比赛我们赢得很不容易所以印象特别深刻。

钱琦1.jpg

  我们的比赛在每年的七月底,大家要先到学校进行一个月的训练再到外地去参加比赛,那时候刚好是暑假,体育馆里面的温度接近40度,基本上是一进来就一身汗的状态。几乎每年的训练和比赛都会有受伤、发烧等等各种各样的意外,但队员们都是轻伤不下火线,我有时候心疼他们让他们休息或者不要上场,他们都会很坚决地选择坚持。

  我接触的这些孩子们不像刻板印象中的所谓“标签”那样,大家都不是体育专业,从小也没有接受过系统的训练,但都很能吃苦、很愿意去奉献和付出。同学们总会说是因为我的原因才接触和喜欢上荷球这项运动的,但对我而言也从他们那里收获了许许多多的感动。

  能够在运动当中体会到快乐我觉得是最重要的,我希望教师这个职业能够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运动当中来,喜欢上运动并且保持一个终身运动的好习惯,这也是每个体育老师的初心。很庆幸,我的2018能够和他们共同度过。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