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搞笑的吴孟达演科幻片咋样?

2018年12月27日0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科幻片一直是国产类型片的空白,如今,由科幻小说家刘慈欣作品《流浪地球》改编的同名电影将于2019年春节大年初一上映,昨日,应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之邀,该片主演吴孟达、赵今麦、Mike隋来到郑州为电影宣传造势(右图)。今年65岁的吴孟达坦言自己演了半辈子戏,这是第一次演硬派的科幻片,也是第一次和年轻演员一起挑战新类型,“拍摄过程中有很多新鲜东西可以学习,我也受益匪浅”。而随着周星驰的新片《新喜剧之王》也定档大年初一,这对多年的队友秒变对手,让观众充满了期待。

    小说《流浪地球》是刘慈欣在2000年完成的作品,讲述了未来太阳即将毁灭,人类在地球表面建造出巨大的推进器,寻找新家园。然而宇宙之路危机四伏,为了拯救地球,为了人类能在漫长的2500年后抵达新的家园,流浪地球时代的年轻人挺身而出,展开争分夺秒的生死之战。《流浪地球》曾获得科幻小说银河奖特等奖,其作品成功地将极端的空灵和厚重的现实结合起来,极具中国特色的科幻文学风格。

    电影《流浪地球》由青年导演郭帆执导,屈楚萧、李光洁、吴京等主演,吴孟达的角色是“国民姥爷”,他说:“我在片中饰演的是朵朵和刘启的姥爷,他很宠爱外孙子外孙女。虽然这两个孩子特别淘气,不让人省心,但是他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在恶劣的环境中感受到‘家’的情感,付出了自己的全部。”谈到导演,吴孟达评价他是“疯子导演”,“我拍了40多年戏,合作了很多导演,但是郭帆导演是我见过的最能坚持的人,我也从心底特别佩服他,他的这种坚持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

    据介绍,吴孟达在接拍《流浪地球》时刚做完心脏手术,拍摄现场都预备有救护车,每次他拍完一场戏,都要马上去吸氧。片中还有他吊威亚的戏份,“我有三十年没吊过威亚了,有生之年有机会参与属于中国自己的科幻片,也觉得此生没有遗憾了。”吴孟达说,“虽然是老演员,但是在拍摄过程中遇到了许多新问题,也能感受到我们中国电影发展的速度之快,在积极学习的同时,心里还是很骄傲的。”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