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谍角色也要政治正确?英演员称007应由“跨性别”者扮演

2018年12月27日04:20

来源:中国网

英媒称,英国演员多米尼克·韦斯特说,接替丹尼尔·克雷格扮演英国特工007这个经典角色的新人应该是汉纳·格拉夫,她是英国军衔最高的“跨性别”军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26日报道,“跨性别”者是那些性别认同或性别表达不同于他们出生时指定性别的人。汉纳·格拉夫原本是男性军官,他在驻扎阿富汗期间,因不愿继续活在谎言里,决定变成女性,并在2013年返回英国做了变性手术,成为英军中军衔最高的变性军官。

英国演员韦斯特说,“有个非常酷的女性,一名演员的妻子…。她是英军工兵的上尉,是军队中级别最高的‘跨性别’战士。”这名跨性别军官的演员丈夫在韦斯特最近的传记剧情电影《科莱特》(Colette)中扮演过角色。

韦斯特对《星期天泰晤士报》杂志说,“她两次在阿富汗执行任务。她是个美丽的金发女郎,她能演邦德。这是个好主意。”

格拉夫女士对媒体说,韦斯特的建议令她感到受恭维,“我不认为我很快会成为演员,但是没有理由禁止塑造一个‘跨性别’的邦德。”她说,男人演英雄,女人演配角,这种事情太多了。

她还说,一个女性扮演007会让年轻的女孩大受鼓舞。有许多人议论是否007的角色应该有女性扮演。

英国女演员蕾切尔·薇兹,007特工邦德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的妻子则提醒那样做需要谨慎。她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说,007的始作俑者弗莱明在塑造这个角色时煞费苦心,他笔下的这个人物是一个独特的男性,他以特有的方式同女性打交道。

报道称,韦斯特要求由“跨性别”演员扮演007的建议在社交媒体引起轩然大波。许多评论其他经典的男性角色是不是也要与时俱进,比如搞个女性“雷神”,素食的蝙蝠侠。

到目前为止,有6位男性演员扮演过007这位英国军情六处的特工。目前的邦德电影中的主角是丹尼尔·克雷格,他演过最近的4部007系列。最近的一部正在拍摄中,据说这是他最后一次扮演007。

报道称,以后的邦德系列电影中由谁来扮演这位著名的间谍就成了讨论话题。有人说韦斯特的说法是政治正确泛滥的表现,会把007的作者弗莱明在九泉下气得直打滚。还有人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贴出韩国的“小鲜肉”男孩艺人,说他们演新邦德最合适。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