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广州路演 导演称原著给了电影灵魂

2018年12月27日10:0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流浪地球》广州路演 导演称原著给了电影灵魂

  中新网广州12月26日电 (记者 索有为)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上映在即,影片原著兼监制刘慈欣、导演郭帆,主演Mike隋25日在暨南大学和南方医科大学和大学生开放互动,分享影片拍摄的历程和感受。

刘慈欣回答提问。 陈骥旻 摄

  刘慈欣回答提问。 陈骥旻 摄

  电影《流浪地球》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文化、登峰国际和郭帆导演工作室出品。根据刘慈欣同名科幻小说改编、由郭帆导演执导,吴京特别出演,屈楚萧、李光洁、吴孟达、赵今麦领衔出演,Mike隋、屈菁菁等主演。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人类即将踏上征程,开启“流浪地球”计划一事。影片将于2019年2月5日正式上映。

  在谈到参与影片的感受时,刘慈欣说:“作为一个科幻作家,其实你的想象力越丰富,你就越觉得文字软弱无力,你很难用文字把自己的想象力描述出来。科幻作为艺术,特别适合用画面、用影像来展现。”

郭帆回答提问。 陈骥旻 摄

  郭帆回答提问。 陈骥旻 摄

  在影片中负责“搞笑”的Mike隋爆料:“其实在5年前和郭帆导演合作时,他就说想要拍摄一部科幻电影,现在终于梦想成真。”

  在“我和我的倔强”互动环节中,一位学生把首次刊登着《流浪地球》小说的杂志《科幻世界》(2000年)带到了现场,刘慈欣在上面签名并对同学表示感谢。

  郭帆说:“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去关注科学,开拓他们的想象力,让他们有更多想象的空间和勇气,科幻电影是很重要的一个载体。”(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