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美从叙撤军在即 土增兵意图何在?

2018年12月27日09: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接连多次发出威胁,称要对叙利亚东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打击。不过,在美国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后,土耳其也表示将推迟在叙利亚境内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对库尔德武装采取行动。

  但是,几天来,土耳其军方又持续向靠近叙利亚的边境地区增派部队。而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25号表示,土方决心“尽快”派兵进入叙利亚境内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可以说,土耳其近来的一系列举动耐人寻味。


  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院长 李绍先:第一,实际上土耳其是在做准备,在做美国撤军后的部署。大家知道,从消息来看,土耳其进入叙利亚的地方是在曼比季的西北部土叙边界上,也就是他针对的目标是曼比季。因为曼比季的战略意义非常重大,这个地方实际上是有土耳其的士兵存在,也就是说今年六月份美土之间达成协议共同在曼比季进行巡逻,那么现在土耳其实际上意图是加强土耳其在曼比季的存在。第二,虽然美土之间商议是在下个月进行协商,但是在现在土耳其向叙利亚调动军队是为了造势,一定程度上实际上也是催促美国尽快地撤离。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