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美撤军有助缓解地区局势

2018年12月27日09: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白宫上周宣布,随着在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的战事取得成果,美国已开始从叙利亚撤军。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6号表示,美国撤军有助于叙利亚及周边地区局势的全面缓解。

  俄外交部:尚不清楚美撤军日程

  扎哈罗娃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俄方正在密切关注美国撤军决定的执行情况;俄方清楚美国从叙利亚撤军的重要性,这有助于地区局势的全面缓解 ,但另一方面,俄方目前还不清楚美国从叙利亚撤军的具体日程。


  俄外交部:美应向叙政府移交地盘

  扎哈罗娃还指出,美国在从叙利亚撤军后,应该向叙利亚政府移交其占领的地盘,但是目前还没有美叙双方就此磋商的消息。


  此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表示,俄方对“美国是否真的从叙利亚撤军”存疑,不过,“从别国撤出非法军事存在,是向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