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开抖音吸引年轻观众

2018年12月27日10:0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养生堂》开抖音吸引年轻观众

  12月25日晚,在北京卫视《养生堂》栏目录制现场,一颗巨大的“大脑”模型出现在舞台上,主持人悦悦和医学专家一起手持自拍杆走进“大脑”探秘:“白色的代表大脑中最精细的脑纤维网络;红色代表脑血管;蓝色代表大脑中的静脉。这是动脉瘤,如果爆炸,这种炸弹非常致命……”

  这是北京卫视《养生堂》栏目十周年庆典的录制现场。自2009年1月1日开播以来,从以前的用嘴说,到后来题板展示,再到如今更形象的道具解说,《养生堂》一直尝试用更加通俗有趣的方式让健康知识不再晦涩难懂。“十年形变心不变,我们在节目的形态上不断改变,但是我们初心不变。”主持人刘婧说道。

  在当天的录制现场,有的观众自己也是医生,十年来一边看节目一边记录下近十本笔记;还有观众不远千里从外地赶来,只因在《养生堂》的及时科普救了家人的命。一位阿姨表示,自己观看了一期讲述心脑血管疾病的节目后,注意到当晚七旬老伴脉搏速度慢于正常值,及时催促他去医院,才走出了鬼门关。“幸亏在节目中学到了健康知识,我们对身体健康更加重视。”

  据统计,《养生堂》开播至今已经邀请医学专家上千人。在3000余期节目中,从预防三高、糖尿病等常见病选题,到关注抑郁症、老年痴呆这些特殊群体等,《养生堂》已经成为观众身边触手可及的健康顾问。《养生堂》借助网络短视频、直播等形式也吸引了年轻观众群体,截至11月底,《养生堂》抖音制作196个短视频,总播放量达2.3亿。

  主持人悦悦在录制现场表示,十年陪伴观众,节目将继续“做好观众百问不厌的健康顾问、近在眼前的家庭医生”。据悉,《养生堂》十周年庆典活动将于明年1月分为两期播出。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