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警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 破获一批黑恶案件

2018年12月27日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 (梁西征)记者27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广泛搜集线索,强化情报分析,加强案件深挖,及时破获一批黑恶案件,打掉一批涉黒涉恶犯罪团伙,全力保证了站车安全,维护了社会稳定和旅客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铁路公安局认真落实公安部部署,要求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对涉黑涉恶案件实行局处长负责制,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进行督导。北京、长沙、徐州等铁路公安处积极向铁路运输检察院汇报联系,召开公检联席会议,对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实行检察院提前介入。

  据知,各地铁路警方对涉黑涉恶案件实行多部门联合作战。7月17日,一旅客报警称,在兰州开往太原的D2568次列车上发现绑架其子的嫌疑人。兰州铁路警方接报后,迅速成立专案组,经过3个多月工作,打掉一个通过暴力手段、强迫残疾人乞讨的涉恶犯罪团伙,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解救12名聋哑人。7月27日,沈阳铁路公安局在开往大连的列车上,将两名胁迫一女子前往大连卖淫的男子抓获。随后,他们抽调大连、白城等公安处精干警力,经过2个多月工作,查明这个团伙主要通过诱骗、控制未成年少女卖淫及强行讨债等手段谋取非法利益,先后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破获强奸、伤害、非法拘禁等涉恶案件17起,解救未成年少女7名。

  此外,各地铁路警方对破获的案件进行深挖,从中发现线索,延伸打击范围。包头铁路公安处加强对在押人员的审查,开展政策宣传。9月14日,武汉铁路公安处从发生在铁路施工工地的寻衅滋事案入手,开展细致侦查,抓获5名嫌疑人,破获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案件9起。10月15日,佛山铁路公安处从一起摩托车被盗案入手,经过一个多月的审查深挖,成功打掉一个组织未成年人持枪抢劫、敲诈勒索的涉恶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23人,破获抢劫、非法拘禁等案件42起。

  贵阳铁路公安处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在贵阳、贵阳北、遵义等车站,对“黑车”、强行喊客拉客、诈骗等行为开展专项清理打击行动。成都铁路公安处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的联系,确保扫黑除恶信息渠道畅通,定期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处置演练。今年6月,洛阳铁路公安处从某货场有人干扰货运秩序的线索入手,联合当地公安机关展开调查,打掉一个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破获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案件5起,涉案金额68万余元。(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