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 郑州海关为进出境旅客通关按下“加速键”

2018年12月27日2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12月27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即日起,郑州海关对郑州机场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班全面推行“7×24小时”通关保障,实现国际航班的“全天候、全时段”起降,所有国际航班、国际旅客将随到随检、快速通关。

  郑州机场国际航班处候机的乘客

伴随郑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不断深入发展,郑州机场的国际航班全天24小时忙碌起降,国际旅客往来增多,对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对营造国际营商环境提出了更高的标准。2017年,郑州机场客货运吞吐量首次位居中部省份“双第一”。2018年前11个月,郑州机场出入境旅客量达169万人次,同比增长41%,是近几年来增幅最大的年份。截至11月底,郑州机场已开通客货运航线242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56条,年旅客吞吐量已突破2517万人次。

  据郑州机场海关副关长刘延林介绍:2018年以来,郑州海关坚持改革创新、精准发力,加大对郑州机场国际客货业务发展支持服务力度,旅检现场实现进境旅客移动支付税款,离境旅客现场办结退税手续,进出境通关更加便捷;支持首家航空公司开通“通程航班”,国际旅客出行更加方便,航线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扎实推进海关机构改革和关检业务融合,在航空器备案、登临检查、出入境申报、行李物品监管、统一现场调度等多个环节实现关检“合二为一”,监管流程进一步精简优化,旅客通关实现了提档加速。下一步,郑州海关将进一步提升旅客快速通关感受度,加快“智慧旅检”建设,推进进境旅客托运、手提行李物品同步“先期预检”工作,实行海关、安检对出境旅客行李物品“一次过机、一次查验、一次处置”操作模式,不断提升海关监管智能化,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出行服务。

  河南机场集团营销委陈曦介绍,全面推行“7×24小时”通关,对郑州机场国际客货运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一是它将极大改善郑州机场国际客货运通关环境,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增强口岸协同工作凝聚力,进一步加强郑州机场作为河南省重要窗口的服务功能;二是充分挖掘郑州机场国际客货运发展潜力,为郑州机场打造航空枢纽提供新的机遇,对郑州机场开通更多国际航线创造更好的基础条件;三是有助于航空公司优化运力安排,提高飞机应用效率,充分利用夜间空闲时刻增加国际客货运航线,进一步满足旅客多元化的市场需求。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