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互联网+”首创二级四分 安吉垃圾分类“有一套”

2018年12月28日07:1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胡振斌)“从电话下单到回收员上门取件,整个垃圾回收过程用了不到半小时,这种新的尝试给我们带来了不少便利。”日前,家住安吉县华悦龙山玺园的黄阿姨在完成了首次“干垃圾”回收体验后感叹道。

  今年以来,安吉县全面开展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全省首创“二级四分”模式,通过居民粗分、企业细分的“二级”实现对生活垃圾的“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易腐败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处置,从而达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效果。

  为推进“二级四分”模式的普及,安吉县还专门引入“互联网+垃圾分类回收服务平台”虎哥回收,由其负责“干垃圾”的上门回收,并通过企业精细化分拣,分为废纸、废金属、废塑料、废旧纺织物等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

微信图片_20181226175434.jpg

虎哥回收上门

  12月26日起,在充分借鉴了杭州市余杭区成功运营的经验和基础上,虎哥回收正式开始为包括黄阿姨居住的华悦龙山玺园在内的安吉城区13个小区提供干垃圾上门回收服务。

  “这种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新模式,既操作简便,又有生态金奖励,居民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安吉县综合执法局(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垃圾分类是典型的“知易行难”的事情,安吉提出“二级四分”模式、引入虎哥回收目的就是要避免出现群众参与积极性不高、减量效果不佳、再生利用率不高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181226175417.jpg

回收袋上的二维码能够实现垃圾溯源

  根据计划,虎哥垃圾分类服务站将逐步覆盖安吉主城区的近5万户居民。小区居民通过电话、微信服务号、虎哥APP都可以一键下单呼叫“虎哥”上门回收干垃圾,“干垃圾虎哥上门收,湿垃圾居民分类投”将形成具有安吉特色的垃圾分类新风尚。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