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教练当众体罚球员遭停赛 网友:执教国足吧

2018年12月28日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27日电(王昊)12月26日,在男排超级联赛一场比赛之后,发生了让人惊讶的一幕,八一队主教练陈方当场对队员袁党毅“单兵训练”,并疑似在袁党毅倒地后连续拿球砸在他身上。当相关视频被传出后,不少球迷都表达了惊讶和不满。

  本场比赛,八一男排在主场以1:3不敌北京。八一主将唐川航休战,且对手是联赛排名第一,这看起来不是一个让人无法接受的结果。然而陈方或许是对个别球员表现不太满意,在比赛结束后不等观众退场完毕,便对国手袁党毅进行了“单兵训练”。

  从现场视频来看,陈方在比赛后将袁党毅叫到球场中间,开始进行单兵防守练习。袁党毅虽然刚刚结束了四局激烈的比赛,依然飞奔救球,连续几次以后,瘫倒在地。

  视频显示,陈方随后拿着球走近倒地的袁党毅,似乎连续三次将球重重砸在袁党毅身上。直到其他队友过来劝阻教练,这场特殊的“单兵训练”才结束。

  都还在场馆之内的观众以及北京男排目睹了整个过程,被“单兵训练”的袁党毅不知道是什么心情。这段视频播出以后,不少球迷纷纷表示对陈方教练的不满,甚至有人提议,这样的教练不如去执教国足吧。

  在这场比赛赛后发布会上,陈方点评时说:“今天我们队年轻球员的表现是(令人)相当满意的,面对冠军球队,我们也没有胆怯,一直和对方较劲、在拼。不管是落后的时候还是,都发挥了勇气,打出了我们的作风。”

  袁党毅是八一男排东京周期刚刚崛起的新队员,是八一男排近两年取得好成绩的主力成员之一。本场比赛他在进攻端24扣11中,成功率达到46%,砍下全队第三高的11分,还承担了39次一传任务,超过全队的一半。

  赛后有媒体采访了一名知情人士,这位知情人透露,是“因为他最后一传没垫好,教练在之前对他说,这个球垫不到位就要单兵。”

  据称袁党毅之所以瘫倒在地上是因为有伤病,“他打比赛的时候腰就不好,腰伤到了。”“拍完片了,骨头没事。但下一场比赛估计他就打不了了。”

  这位知情人士还表示:“其实这是正常的训练,队里以前就有过赛后加练的情况,都这样,其他队伍也都这样。”

  今年三月份,八一男排队员曲宗帅就曾在个人微博晒出单兵训练后手上起泡的图片,那一次和他一起被加练的就有袁党毅。

  事件发生后,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曝光了一段视频,显示在排超联赛八强战第10轮八一男排3:2逆转浙江的比赛中,第三局八一男排1:5落后,陈方请求了暂停。队员们下场到教练身边时,视频中看起来陈方似乎打了一名队员一记耳光,随后还怒气冲冲不知在说什么,旁边的工作人员一直在拉着他,这位被打的队员就是袁党毅。

  这段视频引发了球迷新一轮的讨论,表示如果球队输球就要打人,教练不应该先打自己么?

  27日上午,前男排国手陈刚针对此事发布个人微博,称陈方曾经是自己的学生,是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已经向队员和社会公开道歉,希望不要过多渲染打罚事件。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陈刚介绍:陈方的认错态度诚恳,表示不应该打人。至于比赛后罚练,陈方解释称,没有出现拿球砸到队员的情况:从视频上看,以为我是用球砸队员,实际上是催促他起来继续防守,球都砸向他身边。

  而对于网上曝光的陈方打袁党毅耳光的视频,陈刚也代为回应:“我了解的情况是,因为这位队员技术还不错,但意志品质比较差,在垫一传时,时常能把没难度的球垫飞了,或者垫得不到位,教练说你大胆往上垫。下场后,教练为了加深队员的印象用手扫了一下,也不是完全地扇巴掌。他对说我只是轻轻碰了一下,但暴露在观众面前就是打了,这是绝对不允许的。”“他自责不该在公众场合做这些,观众看了会接受不了!”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