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热力江迎里程碑之夜 广州队创赛季纪录大胜天津

2018年12月28日09:28

来源:人民网

  西热力江在比赛中上篮。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昨天,时代中国广州队在主场以144比104大胜天津队40分,144分是时代中国广州队本赛季的单场新高,此前他们曾在对阵北控时全场拿下131分。西热力江在本场个人投进的第一个3分球,让他超越了名宿胡卫东的纪录,这是西热力江职业生涯投进的第877记3分球,他的3分球命中总数目前位列CBA3分球榜第13位。

  “今年是我第11个赛季,上赛季就有注意到3分球纪录这块。3分球、防守可以说是我的技术特点吧。作为职业球员,能在某项技术统计上留下自己的‘印记’是一项荣誉。平时也会注意3分球的训练。”赛后西热力江谈到破纪录时的心情说,“开始心态有点着急,出手也有点着急,后面我还是回归到出手的合理性上,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

  全场比赛,时代中国广州队在篮板球上以46比30领先,助攻统计以26比19领先,天津队全场失误多达19次,广州队只有8次,在命中率上,广州队高达60%。弗格本场为广州队砍下37分、10个篮板球和12次助攻,斯贝茨得到35分,鞠明欣和西热力江分别得到13分。对比广州队,天津队刚经历换帅风波,新外援也尚未与球队会合,本场以单外援阵容应战,本就胜算不大,但广州队在攻防两端均打出出色表现,让天津队不得不面对惨败。

  赛后广州队主帅胡安对西热力江给予了赞赏:“今天西热的表现特别好,主要体现在他的防守。今天他对对方的小外援罗切斯特的防守非常到位,罗切斯特是过去场均三四十分的外援,今天西热对他的防守限制得非常好。”胡安说,“我们都知道西热力江在进攻端的作用有多大,他完全可以达到场均20多分,关键是他的防守,为我们今天的大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广州队在第一节开局打出了13比0的攻势,让对手几乎窒息,首节战罢,广州队已经以38比21领先。到了上半场结束,广州队的领衔优势扩大到75比50。下半场开局,广州队又送给对手一波17比3,天津队的落后分差达到40分以上,比赛已经没有悬念。末节比赛,广州队甚至换上全华班阵容。

  本场比赛时代中国广州队小将姚天一得到了17分钟的出场机会,他全场4投4中,其中3分球3投全中拿下11分。胡安对年轻球员的表现也感到满意,“这场比赛我们所有人在攻防两端都非常专注,特别是第一节,我们打出了出色的防守,希望这样的防守强度在后面的比赛里能延续。我们的年轻球员,比如姚天一,他在防守端非常积极,在进攻端一旦出现空位也会果断出手。”胡安说,“年轻球员是我们球队的未来,教练组要做的事情是在他们做得对的时候给予鼓励,做错了去讲解他们错在哪里,教他们去阅读比赛和对手。他们要对自己有信心。”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