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被批泄露美军机密 CNN就此要求美国军方置评

2018年12月28日10:35

来源:观察者网

   推特一片静悄悄,特朗普圣诞过后送出“惊喜”——亲自飞去伊拉克劳军去了。但是,他的这一行程还是引来了许多争议和批评,因为他给美国士兵的小红帽签名了。

   对!就是那顶写着特朗普竞选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简称MAGA)的红色帽子。美媒称,驻外美军请总统在帽子上签名的行为违反了军队不干预政治的原则。

   此外,特朗普还把自己与海豹突击队第五分队的合照还发上了推特,被美媒批评暴露了该部队在伊拉克的存在,而这些属于美国特种部队部署的机密信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和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的陪同下抵达伊拉克,探望驻守当地的美军。当天,特朗普与士兵握手、合影、发表讲话,还在写有“让美国再次伟大” 竞选口号帽子和“特朗普2020”宣传标语的物品上签名。

   视频显示,有士兵将帽子递给特朗普,请求总统签名。除了在帽子上签名之外,特朗普还在带有阿拉巴马大学标志的旗子上签了名。

特朗普正在帽子上签字 CNN视频截图

特朗普在旗子上签字 视频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RT新闻网)27日报道,结束了对伊拉克美军空军基地的突访后,特朗普返回华盛顿途中,还顺道探访了德国拉姆斯泰恩空军基地的美军部队。这里也有许多拿着MAGA帽子的驻外美军排队等着特朗普和梅拉尼娅的到来,趁机请特朗普在他们的帽子上签字,并合影。

  美国士兵们拿着MAGA帽子在拉姆斯泰恩空军基地等特朗普 彭博社白宫新闻记者爱普斯坦推特截图

特朗普在德国拉姆斯泰恩空军基地给士兵的MAGA帽子签名 路透社 图

特朗普和梅拉尼娅与德国拉姆斯泰恩空军基地士兵们合影 视频截图

   军队现役士兵请总统在带有宣传口号的帽子上签字的行为引来了美媒批评和质疑。

   CNN称,部队的这一签名请求违反了美国国防部政治活动相关规定。该规定称,“美国现役军人不得参加党派政治活动”,所有军队人员都应避免他们的政治活动对政治候选人、竞选活动等形成暗示,表现出国防部门对这些人或活动的支持。

   CNN就此要求美国军方置评,但未获得回应。

   前奥巴马政府发言人、CNN分析师、退役海军少将约翰·柯比(John Kirby)周三在CNN“形势室”(The Situation Room)节目中表示,现役军人让特朗普在这些物品上签名是不合适的。

   “这事实上是一句竞选标语,一件竞选物品,军队这么做完全不合适。” 柯比说。

   此外,柯比还指责特朗普在部队进行政治活动,“每次他有部队活动时,都会倾向于把它政治化,带来一些军事政策领域之外的抱怨和不满。”

   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称,美国前政府道德办主任肖布(Walter Shaub)就此事发推特严厉批评特朗普,认为在士兵MAGA帽子上签字的行为都是特朗普的错,“羞耻!”、“恶心!”肖布在推特中写道。

   “就特朗普的伊拉克之行,我写下这条推特,因为我担心会有人借机指责士兵。这不是他们的错,”肖布写道,“特朗普在他此次行程中涉及到竞选活动,是特朗普的错,是特朗普一个人的错。恶心!真恶心!羞耻!”

新闻周刊报道截图

   然而,对于美媒此次的“挑刺”,美国网友们并不买账。许多网友认为在这件事情上,是美媒对特朗普存在偏见,这一行为表现出军人们喜欢特朗普。

社交媒体网友评论截图 下同

但也有网友支持美媒的观点,认为士兵请特朗普签字的行为确实违反了相关规定。

   除了行程中的签名事件外,特朗普这一趟还把美国海豹突击队第五分队的部署地点暴露了。

   据美国“情报”(Intelligencer)新闻网27日报道,特朗普在行程中要求与美国海豹突击队第五分队的成员们合照。而这张合照转眼就被他挂到了自己的推特上,暴露了这一美军特种部队在伊拉克西部阿萨德(al-Asad)空军基地的存在。

特朗普推特截图

   特朗普的这一行为违反了保护美国特种部队秘密地点的相关协议。“包括海豹突击队在内的美国特种部队的部署几乎属于机密事件,目的是为了保护这些在前线执行任务的美国军人们,”一位国防官员告诉《新闻周刊》,即使在国会代表团、总统、副总统特别行动期间,要公开这些特种部队成员的照片时,都需要将他们的脸蒙起来或者给照片打码。   

   【文/观察者网 王慧】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