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校友为母校捐赠百万 在书法学院设立“杨杰奖学金”

2018年12月28日12: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12月27日,“杨杰奖学金”捐赠仪式在郑州大学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杨杰向母校郑州大学捐赠100万元设立奖学金,奖励成绩优异品德端正的学生。捐赠仪式上,杨杰被聘为郑州大学兼职教授。

  “杨杰校友今天专程回到母校向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在书法学院设立‘杨杰奖学金’,这不仅是对我校书法学子的殷殷关怀,更是翰墨艺术的心法传承。”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致辞感谢。

  记者了解到,2016年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成立,是全国综合类高校首个独立院级建制的书法学院。“杨杰奖学金”设立在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是为了奖励在某一方面有杰出表现的优秀学生,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教育作用。学院将评选“学术之星”“自强之星”“才艺之星”“服务之星”“公益之星”“巾帼之星”等六类学院之星作为“杨杰奖学金”获得者。

  捐赠仪式上,杨杰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讲述了自己同“书法豫军”一起经历的成长之路。她说,母校和恩师的精心培育为自己探索书法的道路奠定了基础,自己深深地为母校的巨大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能够为母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多年来,校友的支持为郑大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水。据介绍,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自2015年3月成立以来,发展迅速,成绩显著。截至目前,已为学校募集资金4.22亿元,设立了105项奖助学金项目,累计受益学生4527人次。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