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驻叙利亚大使馆关闭近七年后重新开放

2018年12月28日16:2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12月28日电 大马士革消息:当地时间27日,位于叙利亚大马士革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在关闭近7年后重新开放。

  阿联酋也成为了多年来首个在叙利亚重新开放大使馆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

  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了这一消息。该报道援引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的声明称,此举显示了阿联酋恢复两国正常关系的意愿,也体现了阿拉伯国家致力于在维护叙利亚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声明还称,阿联酋希望叙利亚恢复安全和稳定。

  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通过社交媒体对此表态称:“阿联酋(驻叙利亚使馆复馆)的举动是在确认了叙利亚下一阶段事务需要阿联酋的参与和交流之后做出的。”

  叙利亚媒体“沙姆调频”援引阿联酋驻叙利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努艾姆的话说,阿联酋大使馆重新开放是其他阿拉伯国家重返叙利亚的前奏,叙利亚将强势回归阿拉伯世界。

  据埃及媒体“金字塔在线”报道,阿联酋驻叙利亚大使馆外交人员、叙利亚外交部官员等出席了当天的仪式。

  叙利亚内战2011年3月爆发,阿拉伯国家普遍与叙利亚政府关系紧张,或关闭驻叙使馆、或降级与叙外交关系,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则把叙利亚逐出这一地区组织。但近期诸多迹象显示叙利亚与阿盟多个成员的关系转暖。

  英国《卫报》本月2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阿盟现有22个成员中,主张阿盟恢复叙利亚成员资格的意见日益占上风。(完)

  原标题:阿联酋驻叙利亚大使馆关闭近七年后重新开放

标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