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部分地区飘雪 15个县市出现积雪

2018年12月28日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2月28日电 (马芙蓉 李傲)截至28日8时,湖北15个县市出现积雪,鄂西北最大积雪深度4~6厘米,中北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至0℃以下。当天11时,湖北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低温、冰冻)Ⅳ级应急响应命令。

  这场雪在27日率先从湖北西部的襄阳、十堰、神农架开始降落,至夜间越下越大,出现中到大雪,同时降雪范围也逐渐向东、南方向扩张,除恩施、宜昌及鄂东南一带,大部分地区都出现飘雪天气。雨雪量最大为谷城、郧阳8毫米。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8日下午至29日白天,鄂西北、鄂西南有小到中雪,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由零星小雨雪转阴天。29日夜间至30日白天,湖北自西向东还将有一次较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南部中到大雪,北部小到中雪;积雪深度一般2~6厘米、西部和鄂东南山区可达6~10厘米。

  降雪的同时,气温也迅速下降。28日早晨湖北北部、中部和江汉平原一带气温都在冰点以下,普遍比27日下降2~5℃,襄阳市区最低气温仅-4.3℃。29日、30日,湖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1~3℃,最低气温-5~0℃。受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这两天北风较强,风寒效应明显。

  记者从湖北省气象局获悉,预计1月1日前后该省将出现极端最低气温,届时北部地区最低温可达-10~-6℃,南部地区-6~-3℃,将有明显冰冻天气发生。

  此次雨雪冰冻天气正逢元旦假期。气象专家建议公众加强防寒保暖,合理安排出行并注意交通安全,室内取暖时要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另外,相关部门需做好防冻、防雪、除冰工作。(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