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徽商女足吹响集结号,昨日赴佛山冬训

2018年12月29日07: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12月28日,河南徽商女足一线队将在教练组的率领下飞赴广东佛山,开始一年一度的冬训。而此前,女足青年队已经在广西北海提前开始冬训。目前,河南徽商女足教练团队日渐成熟,一、二队的梯队建设也井然有序,为下个赛季奠定了基础。

2018赛季,徽商女足通过竞聘的方式,最终河北籍功勋教练李志浩被聘为总教练,女足国脚娄佳惠为河南徽商女足主教练兼队员,汪震旭、周新凤、王红娟为助理教练,毛建伟为守门员教练。为了在女超联赛中站稳脚跟,河南徽商女足招兵买马补充实力,引进了尼日利亚外援国脚奥诺莫·艾比,也是球队历史的第一名外援。与此同时,徽商女足签约了杨艳、王羽婷、王婷婷、祖比拉·阿布都外力、萨伊普加玛丽·艾科热木、张澜等6名内援。

在已经结束的2018女超联赛中,河南徽商女足不负众望,圆满实现赛季初提出的保级目标。2018年10月13日,河南徽商女足坐镇洛阳主场迎战“副班长”河北华夏幸福女足,最终气势如虹的河南徽商女足以4∶1大胜对手,提前两轮保级成功,最终获得女超联赛第7名。

作为女超升班马,河南徽商女足不仅在在女超联赛成功保级,在全国女足锦标赛和足协杯赛上更是骁勇善战,2018赛季中国女子足协杯获得第6名。在全国锦标赛中,河南徽商女足也取得第8名的好成绩。

由于河南徽商女足的出色表现,球队中多名队员入选各级别国家队。其中队员韩淑雨、王婷婷和杨艳刚刚入选了韩国籍主教练朴泰夏执教的国家黄队,高怡斐、李英睿、樊梦霏则入选了国青队。再加上入选贾秀全执教的国家红队的娄佳惠和王莹,在国字号3支队伍中,都有了河南徽商的队员,这么多队员同时入选国家队,这在河南女足历史上也不多见。

除此之外,本赛季为徽商女足效力的尼日利亚外援艾比还入选了2018年非洲足球小姐的11人候选名单。艾比作为队长帮助尼日利亚队卫冕非洲杯冠军,并率领球队拿到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而她个人也成功入选非洲杯最佳阵容。本赛季,艾比作为徽商女足中后卫在球队防守端做出巨大贡献,在各项赛事中代表球队出场18次,攻入5粒进球。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